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河水清纯流动 江永加速河流高标准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16:58   红网

  清明时节,江永县源口瑶族乡恭城河源口集镇段治理工地机声隆隆,河岸左侧高约5米的防护堤,犹如一道“钢铁长城”沿着弯弯的河道向下游延展开去。目前,该县已投入资金5034万元,对列入国家治理规划的源桃河、永明河等河流进行高标准治理。

  江永境内水系发达,以潇水、桃水为主干的河溪223条,流域面积1540多平方公里。每逢大到暴雨,洪涝灾害频繁发生,严重威胁沿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去冬以来,该县紧紧抓住本县5条河流被纳入全国重点地区近期治理建设规划这一契机,提出“让河水清纯流动,让百姓安居乐业”的口号,把加速中小河流治理作为事关农村可持续发展的大事来抓。

  在河流治理时,全面推进新农村水环境整治,构筑河水的清纯流动、岸线的自然形态与景观特色的和谐统一,营建农村生态文明。同时,他们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严格实行招投标制和工程监理制,严禁转包和层层分包,确保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安全和投资效益。去年12月开工建设的恭城河源口集镇河段治理项目,总投资970万元,治理河段2.7公里。现已累计完成投资390万元,完成土石方开挖1.8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3.6万立方米。工程建成后,将使原来未设防的堤防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至30年一遇,沿河6个村4000余亩农田将得到保护。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