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志愿者呈递调查报告 揭露污染湘江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6:33   红网
环保志愿代表递交湘江污染调查报告环保志愿代表递交湘江污染调查报告

  “曾经有一条美丽的湘江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被污染之后,我才追悔莫及。”5月4日晚,在湘江风帆广场上,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肯德基曙光公社”的环保志愿者,用COSPLAY情景剧的形式,向长沙市民揭示了湘江生活垃圾污染现状,同时呼吁大家一起共同来保护母亲河。

  会上,环保志愿者代表向长沙市环保局副局长邓民生,递交了他们为期半年的调查报告——《关于湘江长沙段生活垃圾污染的调查报告》。该报告以“湘江长沙段生活垃圾污染探源”为主题进行调研,通过对湘江长沙段的重点地段进行多次探访,对湘江生活垃圾的分布、种类、来源进行了调查,并提出了“成立湘江管理专职部门”、“制定湘江环保日”等建议。

  “肯德基曙光公社”成员张建龙告诉记者,这份调研报告运用了实地考察、走访调查以及问卷回访等多种调查方式,以确保真实反映生活垃圾污染湘江的现状,但是对普通市民来说,堆叠数字难以吸引他们,就更别想让大家积极响应、参与到保护湘江的行动中,“所以,我们采用情景剧来公布调研结果。揭露真相固然重要,让制造污染的人‘知错则改’,主动为母亲河恢复容颜,才是我们最想得到的结果。”

  而在活动现场,观众们也纷纷表示情景剧让他们受益匪浅。家住营盘路的梁先生感慨道:“我还以为河滩上的垃圾都是顺流漂过来的,没想到原来就是我们在河边游玩时随手扔掉的垃圾,回想起自己也曾扔过矿泉水瓶,真是汗颜,以后我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还要提醒我的家人自觉爱护环境,不要再当伤害湘江的污染‘凶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