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大校友向母校捐赠5亿港币”数额为误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 10:4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陈翔

  早报讯 5月21日晚上,网上有一则“消息”让人惊讶:“浙大校友李摩西向母校捐赠5亿港币,再创校友捐赠新高”。

  真有其事吗? 

  昨晚,记者紧急向浙江大学方面求证,得到的答复是“有捐赠这么一回事,但是捐赠数额有误传” 。

  浙江大学宣传部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李摩西确实向浙大捐了大笔款项,但是并非外界传的5亿港币。 

  此前,校友李摩西宣布设立李摩西基金。

  “他有一笔5亿港币的资金存于香港,按照香港的利率,这笔资金每年将产生200万美元的利息,他将每年把这笔利息捐给浙大教育基金会,连续15年。” 

  李摩西是何人? 

  李摩西,原名李桦,生于浙江宁波,系原浙江医科大学(今浙江大学)六二届毕业生,毕业后长期在海外发展,先后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MBA和国际公关博士学位。

  他现担任上海浙江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和日本浙江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以及美国华美基金会的主席。

  这次并非李摩西第一次向母校浙大进行捐赠。在2006年5月11日,为报答母校的培养之恩,李摩西特选择在自己68岁生日的当天,向母校捐赠110万美元,建造校友活动中心,作为浙大校友在母校交流、联欢、讲学、合作洽谈的场所与平台。 

  2009年9月28日,李摩西捐赠100万美元建立“浙江大学李摩西医学外文图书馆”。 

  ■相关链接

  浙大是国内接受校友捐赠金额最多的高校

  2006年9月,段永平携夫人刘昕女士联合丁磊先生,以筹集捐赠的形式向浙江大学捐赠4000万美元,设立等额配比基金、贷学金等6个项目。 

  其中2000万美元设立的等额配比基金,在浙江大学和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为中国慈善捐赠文化带来了全新理念。 

  2009年12月,段永平再次慷慨捐赠人民币760万元,继续支持浙江大学等额配比基金,累计捐赠额达2.48亿元人民币。 

  2011年1月11日,国内知名网站中国校友会网与《21世纪人才报》发布最新的“2011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浙江大学接受校友捐赠金额最多,高达5.24亿,创中国大学校友捐赠之最,雄居“2011中国大学校友捐赠排行榜”首位。其中,浙大校友段永平是向母校捐赠最多的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