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少年学生社团成果展示将盛情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17:34   新浪教育
阳光少年文化嘉年华暨学生社团成果展示阳光少年文化嘉年华暨学生社团成果展示

  六一儿童节是儿童少年们最期待的节日,为使孩子们渡过一个富有特色、快乐、充实、有意义的节日,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海淀区教委、圆明园管理处,将于2011年5月28日至29日,在清华大学、清华附中、圆明园遗址公园联合举办“2011阳光少年文化嘉年华暨学生社团成果展示”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整个活动将以快乐健康成长、激发创新意识为宗旨,围绕“张扬个性、放飞理想”的主题,联手百余家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和50多个社会大课堂学生社团,依托海淀区丰富的素质教育资源,为青少年打造一场集互动参与、动手实践、展览展示于一体,融合科技、艺术、创新、实践等诸多元素的大型公益文化盛宴。

  整个嘉年华将奉献“遨游科技太空”、“品味活力秀场”、“漫步创意集市”、“徜徉文化长廊”等四大板块、共七十余个项目的活动。活动中,少年儿童将有机会参与流动天文馆、卫星火箭模型、航空模型放飞等丰富多彩的互动项目;缤纷多彩的中小学生社团成果展示及扎染、模型灌注等动手实践项目将使中小学生在动手中体验创造的快乐。中小学金帆艺术团和社会资源单位将奉献的精彩文艺演出,200多块科技、国防、历史、艺术展板,将使整个会场成为一次文化艺术的狂欢。其中,开幕盛典放飞梦想、启动领袖人才培养基金等将成为本届嘉年华活动的亮点环节。

  届时,我国著名的两院院士、科学家将亲临现场与中小学生互动谈心,“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科技成就展”和30个国家及清华大学重点实验室以及百年清华园,将向中小学生近距离开放。圆明园管理处也将为与会学生提供免费的参观、游览门票,提供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据组委会透露,光爱学校的流动儿童及来自汶川灾区的中小学生将成为本届嘉年华活动特邀小客人。组委会已向中小学生发出了活动邀请,同时,组委会还将在活动当天,在清华附中校园门口免费发放嘉年华活动门票,参与嘉年华活动的青少年,将有机会获得组委会送出的“六一”礼物。

  为了确保嘉年华活动的顺利开幕,2011年5月22日下午2点,组委会在清华附中组织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的最后一次彩排。此次彩排由海淀区教委的领导担任总指挥,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及协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还有来自清华大学的200多名志愿者也全部到位参加彩排活动。彩排结束后评委团对节目一一作了点评审核,并提出许多改进建议。通过这次彩排,参演单位对节目流程更熟悉,节目的质量也有了充分的保证。相信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2011阳光少年文化嘉年华暨学生社团成果展示”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咨询电话:010-62792885   18210186039张老师                                        

  2011年5月24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