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南宁警方多措并举 严防高考试题外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1日 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6月1日电(林浩)一年一度的高考(微博)即将进行,作为一场全国性的考试,考题的安全保卫工作备受外界关注。广西南宁市警消息称,南宁市公安局已经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将采取加大警力投入、开设博客、建立“守望室 ”等多项措施严保高考试题不外泄。

  负责高考试题押运和看守工作的南宁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支队队长赵彧表示,他们支队将对试卷落实严格的押运和看守措施,同时支队今年还和南宁市招生考试院合作,成立了全国公安机关首个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守望室,高考期间将派出民警24小时在守望室值班,全程服务考生和考务工作。

  赵彧介绍说,他们支队今年还在网上开设了邻里守望博客,当考生和家长在网上发现贩卖试题答案或是可疑招生信息时,只要守望室博客留个言,值班民警会核实情况,迅速作出回应。

  为保证高考考试安全,南宁警方还将组织警力对考点及其周边地区进行集中整治和安全检查,消除治安、消防、交通隐患 ;考试期间还将派遣交警、治安民警进驻考点执勤,并投入更多精力加大考点周边地区(路段)治安、交通巡逻防范工作的力度,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随时处置突发事件。

  据了解,今年的6月7-8日举行的全国普通高考期间,南宁市市区有26个考点,考场659个,考生19742人。考试期间,南宁市公安局各部门将积极配合、帮助持有《准考证》的考生、持有高考《领队证》的教师通过受阻路段,特殊情况下会直接用警车将考生送至考点学校,同时协还会调治安部门及时处置影响考生休息和考试时的社会噪音问题,为考生提供安静的休息和考试环境。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