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农大老教师撰写村官实用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2日 15:00   《北京考试报》

  由中国农业大学教师编写的《大学生“村官”实用手册》于近日出版发行,将成为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的得力帮手。

  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走向基层,走向农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创业、就业。截至2010年,全国已有22万余名大学毕业生应聘到村任职,当上“村官”。仅中国农大就有471名大学毕业生到京郊各区县任职。

  《大学生“村官”实用手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涉及若干典型农村产业的发展和管理经验,主要粮食作物、经济作物栽培管理技术、新品种、新技术、新方法,主要家畜、水产的饲养管理技术等内容。

  本书的推出是基于“村官”们在基层工作中急需思想上、知识上的关怀与支持。一年前,中国农大的老教育工作者急大学生“村官”之所急,针对当前我国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和大学生“村官”在工作、实践中普遍遇到的一些问题,开始组织编写这本具有农村工作特色的实用型指导手册。该书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发动了近50位各学科老教授、老专家以及现任教师、领导,分工合作完成全书66万字的编写任务。《大学生“村官”实用手册》日前已由中国农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记者 安 坤 张津浩)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