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最美女教师:股骨头坏死拄双拐上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2:0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一天又一天,她拄着双拐,一步步地、艰难地挪向三尺讲台。班上的孩子每天都会搬个板凳上讲台,让老师在板书之余,坐一坐。

  她名叫王洪英,30岁,重庆市垫江县大石乡的一名乡村老师。去年3月,右腿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左腿肌肉萎缩的她,拄着双拐,重上讲台。论坛里,网友称她为"最美女教师"。

  她摔下摩托车股骨头坏死

  昨日中午,垫江大石乡小学,王洪英正在学校特别为她安排的宿舍内专心备课。她是一个身体受到严重摧残的女子——右腿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左腿肌肉萎缩,也就是说,她必须得靠拐杖才能勉强得以行走。

  2007年7月,作为重师毕业的她来到了大石小学任教。自己交往一年有余的男友陈波(化名),则在离大石小学40多公里外的一所学校当代课老师。

  王洪英的母亲吴中芳见两个孩子交往辛苦,用自己的积蓄给陈波买的一辆4000多元的摩托车。此后每个周末,陈波都会骑着摩托来接王洪英回家。

  2008年1月的一天,天下着小雨,两人骑着摩托一起回家。不想,摩托车撞上地面石块摔倒,王洪英从车上一下子翻到了路边的坎下……

  为了不给家人增添经济负担,王洪英只是找村里的医生为自己输了点液消炎。可4月份的一天,王洪英突然在课堂上晕倒了。学校赶紧将她送至垫江中医院诊治。当天的医生诊断为:因为之前车祸摔跤未引起重视,导致右腿股骨头坏死,必须立即置换右髋关节……

  王洪英说,诊断结果出来的前一个月,她和男友举办了婚礼。而2010年3月9日,王洪英却收到了法院的离婚传票。她与陈波解除了婚姻关系。

  她每步挪10厘米走上讲台

  2010年3月15日是在病床上躺了14个月的王洪英重返课堂的第一天。从行政楼到操场,48步的阶梯,母亲背着她走了半个小时,不足百米的操场,王洪英支着拐杖,在母亲搀扶下慢慢挪移,每一步不到10厘米。没走出5米,她就需要停下休息好一会……但当第四节课上课铃一响,王洪英准时出现在了教室门口。

  学生让她暂时忘记了病痛,20分钟不知不觉过去,王洪英打算在黑板上写下一段板书。当她打算转身时,才发现无比艰难。抬手写字时,原本写有一手漂亮粉笔字的她,左手握着右手,字迹变得歪歪扭扭,她也痛得满身冷汗淋淋,但当她写下最后一个字后,班上40多名学生突然起立鼓掌。

  垫江县教委主任余万权表示,他今年在大石小学调研的时候了解到王老师一直很优秀,“我们将在全县教育系统内开展向王老师学习的活动”。余主任还表示,县教委还将联系民政局,给予王老师一定的物质帮助。

  据重庆商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