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假带薪实习启动 万名大学生争相去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2日 10:3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秦健)“老师,我上次忘记预报名了,现在还有没有机会?”“只要有岗位提供给我,再苦再累我也愿意!”昨天,我市各高校正式启动了今年暑假大学生带薪实习活动,在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上万名大学生争相赶到现场报名。

  在西南大学(微博)樟树林广场工程技术学院登记处前,来自黔江的大三学生陈绪从老师手中接过了一张《大学生带薪实习活动安全承诺书》,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同时,他还要带上一张实习鉴定表前往实习单位。

  “能争取到这个机会很难得,不管我将要从事的工作有多辛苦,我一定会坚持,把工作做好。”当得知自己将前往北碚区一公路检查站实习,因为跟自己的所学专业土木工程对口,陈绪感到很满意。陈绪说,自己还有一年就要毕业,参加这个活动,将为自己正式踏上工作岗位前积累下丰富的社会经验,因此,在6月初,得知学校可以预报名参加带薪实习,他第一时间登记报了名。

  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中庭,该校文学院的大一学生何沛英刚下自习就赶来报名。何沛英学习的是汉语言文学教学,原本,她可以利用暑假当家教进行社会实践,挣钱可能比参加实习的收入高,但何沛英选择了参加此次实习。

  “我刚进入大学学习一年,专业知识还不够,通过暑假带薪实习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对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有帮助,能为将来成为一名老师打下良好的基础。”何沛英说。

  实践出真知——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心得体会选登

  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长江师范学院社会实践学生 张琼

  2011年1月19日,我来到了重庆公运集团零担分公司报到。公司的负责人对公司进行简略介绍,也向我们讲述公司的作用。在物流经营部,我学会了如何起草公路运输货物合同。物流经营部是一个人流量较大的部门,所以需要有更好的交际能力和胆量。这次实习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了自己。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还存在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特别是课外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