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邮国际合作办学举行2011届本科毕业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15:56   新浪教育
方滨兴校长在2011届国际学院本科生毕业典礼上讲话方滨兴校长在2011届国际学院本科生毕业典礼上讲话
457位本科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457位本科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6月29日下午2点,北京邮电大学--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联合培养项目举办2011届本科毕业典礼。457位本科毕业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即将从这里起航,奔赴世界各地。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沈阳先生、英国驻华使馆北京办事处公使兼副馆长 Christopher Wood先生、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许株华女士、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院士、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校长Simon Gaskell教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教育认证全球总监Dan Canty先生,以及中英合作项目负责人、两校教师、北邮各学院和各职能处室的领导出席了毕业典礼。应邀参加典礼的还有来自企业界的代表。五百多位毕业生家长、亲友也见证了这一时刻。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院士在毕业典礼致辞。方校长介绍到,2011届毕业生再次刷新记录,创下了今年83.87%这一北邮单一学院读研率的新高,连续四届100%的就业率,67.96%的毕业生到境外读研。

  Simon Gaskell校长代表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发言。他指出,毕业典礼有着特殊而又独一无二的意义。始于2004年的这个联合培养项目是中国首个由中英两国一流大学合作并授予双学位的培养项目,也是中国第一家通过英国最主要的工程专业认证机构——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专业认证的联合培养项目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沈阳代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充分肯定了两校七年来在探索合作办学模式的创新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很好地传承了两国和两校在教育教学体制和理念中的精华,并实现了良好的融合,切实地为教育部推进和倡导高水平合作办学树立了典范。

  英国驻华使馆北京办事处公使兼副馆长Chris Wood先生也祝贺毕业生四年来所获得的成就,并对北京邮电大学和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之间的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高兴,并激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不断学习,并享受学习。

  北京邮电大学与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这两所优秀的大学进行教育合作,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已成功地走过了七个年头。从2008年国际学院有了第一届毕业生以来,共有4届1232名毕业生源源不断地走向国内外知名大学和企业:北大、清华、人大、浙大;牛津、剑桥、帝国理工、伦敦政经;斯坦福、哥伦比亚、康奈尔、卡耐基梅隆、宾夕法尼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IBM、华为等等。在七年合作办学实践中,北邮始终严格遵守国家对招生录取、学科规划、过程培养和学位颁发的要求,做到了依法规范办学;七年来,两校创新合作办学模式,集中英两种教育制度之所长,融两校优质资源之所有,打造中外合作办学精品项目,做到了高标准高质量办学。在七年办学实践中,联合培养项目先后通过了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复核评估、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学会(QAA)教学质量评估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的专业认证评估。并于2009年获得英国商会主办的年度商业大奖的最佳合作伙伴奖。2010年,教育部批准了两校合作的续办申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