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大率先加入国际开放课件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5:2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如今,网络公开课在全球掀起了知识资源开放共享的热潮。日前,上海交大成为第一所加入国际开放课件联盟的国内高校,与 MIT等200多所一流大学同台展示优秀课程,让更多的人分享优质资源;同时,外部优质课程资源的引入,也将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一个身边的网络课程资源库。

  国际开放课件联盟,是拥有包括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等全球200多所高等教育机构和相关教育组织的联合体,旨在促进全球共享正式和非正式学习的教育资源,以及利用自有、开放、高品质的教育材料组成课程。

  今年6月,上海交大网络教育通过全新OCW网站(http://ocw.onlinesjtu.com/)进一步向全社会开放课程资源,首批开放50门包括完整上课视频和电子教案的网络课程,3100余个手机移动学习课件,以及每学期250余门网络直播课程,今后将逐步扩大课程开放范围,满足社会对网络开放课程的需求。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