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理学家张怡筠:帮孩子造就精彩的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7:11   新浪教育

  热爱情商张晓芳:可以尝试将目标降低,垫垫脚就能够到。孩子在养成某种好习惯的过程中,是需要我们对他们呈现出的正确的行为不断加以认可的,表扬模式是:具体行为+人格特质。例如:今天宝宝吃饭的动作真快(具体行为),所以出门的时间比计划的7:00提前了2分钟,可见,宝宝是个努力的孩子(人格特质),而且这个努力有快的结果了。

  张律Lisa :如果家长自己情商也不太高,如何能帮助孩子培养和提高情商呢? 我几年前发现自己情商差的问题后就主动看了一些情商方面的书,以及心理学的书,有了这些理论知识后,平时多提醒自己注意控制情绪和改善处理问题的方法,自我感觉有提高,但是要教育孩子怕还是不够呀。

  张怡筠:哈哈哈,太棒了,为您鼓掌!用心的家长,一定能教出优秀的孩子。事实上,孩子的情商教育,有许多实际做法,欢迎您和我们一起学习成长。

  依依MM :我女儿很想交朋友,但不知怎样跟别的小朋友交往,想找人玩总是要我出面,自己不敢,请问我该怎样帮她树立信心独立呢?

  热爱情商张晓芳:首先建议您与孩子交谈时保持耐心,一定不要给孩子贴负面标签,更忌讳当着外人贴负面标签,这样很容易引起孩子自卑,更加不敢跟别人交往。另外,帮助孩子找出问题所在,然后鼓励孩子去交往。关于交往的技巧,您可以先从帮助孩子建立“我是讨人喜欢的”,“我是能干的”自我认知开始。

  幸运的Owen007 :父母在开发孩子的情商方面,有哪些任务呢?

  热爱情商张晓芳:家长最重要的责任,是给孩子提供温暖支持和情绪关怀。孩子遇到事情,先别忙着进入解决问题的步骤,想帮助他解决心情困惑,再解决事情。

  duoduolyyy :如何培养孩子对于情绪的管理与疏解?恶劣情绪本身并无害,害在得不到疏解而深化异化。我目前会做的只是帮助诉说、转移注意、陪伴,还有其他更积极的方法吗?

  张怡筠:Brabo!你说得太好了,每个情绪都是有益的情绪,其实都是来帮助我们过得更好!情绪疏导您已经做得很好了,如果能协助孩子建立自制力及乐观能力,就能帮助孩子减低负面情绪的出现频率,加油!

  奥莉薇亚舞 :请问怎么报名夏令营?

  热爱情商张晓芳:您好。您可以登陆以下链接http://t.cn/hgnh6C ,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回传到报名表上的邮箱。或者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21-54660327,了解更详细的夏令营信息。

  玲珑骨 :张博士,小朋友的自制能力通常比较薄弱,如何让他认识到自制力的重要性且提升他的自控能力?同时,他会比较容易放弃,无论是游戏还是学习,还能找到很多借口,该如何让他学会坚持呢?另外,小朋友还比较胆小,不敢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呆在家里,这个情况要如何解决?

  张怡筠:去年11月份,一个大规模的研究追踪了三十年,发现一个人在小时候的自制能力,会影响未来工作、婚姻及身心健康。所以,您说得对,自制力是孩子情商教育的培训关键。建议您:1.和孩子说故事,利用榜样的力量;2.让TA自己定目标,并约定要为此负责;3.碰到挫折,家长持续鼓励。

  胖胖的旺角Jocelyn :提高小孩情商的具体方法?多大开始有意识培养?

  热爱情商张晓芳:14、15岁之前,是情商培养的关键期,而家庭教育是塑造高情商孩子的重要基石。因此,家长与孩子共同踏上情商成长之旅,是帮助孩子提升情商能力的好方法。

  豆包姥 :您好!是否能将我们的情商培训课程视频内容共享在网络上?因为很多人会受到时间,地点限制而失去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以前曾经看过一段,感觉就受益非浅!

  热爱情商张晓芳:谢谢关注,我们会尽力!

  黄乾乾 :请问夏令营做了这么多期,都有些什么效果?

  热爱情商张晓芳:您好,夏令营已经成功举办了14期,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和非常耀眼的成绩。根据营前营后的家长评估显示:在十项培训的EQ能力上,孩子每一项能力的进步幅度高达31%至74%不等,大大超出了家长的预期。详细了解,可点击以下链接:http://t.cn/hgnh6C

  昱晴舞蹈工作室 :过去参加夏令营的家长和你们还有联系吗?他们有什么反馈呢?

  热爱情商张晓芳:每期夏令营,现场都会有3为资深心理咨询师。在营后,这3位心理咨询师会继续在www.iloveeq.com上定期回答家长们的提问,继续帮助参加过夏令营的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

  没空围脖 :我的孩子有个问题:第一,特别害怕选择,哪怕让他从两个玩具中选择一个,他都觉得很困难;第二,特别被动,跟小朋友在一起,永远都不是拿主意的那一方。您觉这种特质需要去特意纠正吗?有什么好方法?谢谢!

  张怡筠:您可从增加孩子的自信做起,有自信的孩子就有能力做出决定,也乐意和别人来往。我们在夏令营,会进行一个“优点大轰炸”的游戏,您可以用具体的例子告诉孩子,TA的优点是什么;同时要TA做决定时,不给TA压力。

  爱的人叫阳阳 :我的提问没有得回复也,情商有点贵。

  热爱情商张晓芳:谢谢您的关注。张博士带领了庞大的研发队伍、讲师队伍、心理咨询师队伍及领队,全程投入,为孩子打开情商成长的大门,其价值会让您的孩子及整个家庭受益终身。每一户家庭的投资都有不同的重点,为自己的幸福和快乐投资,将是最值得和最令人安心的,欢迎加入到我们的快乐行列!

  Angel-Hu :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庭,但是关系不融洽,没有共同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或者让孩子在单亲家庭中长大,有健康的家庭环境和气氛,您认为哪个更利于孩子的成长呢?

  张怡筠:答案绝对是健康的家庭气氛!不管单亲双亲,良好的家庭情绪氛围,对孩子的人格培养才是关键因素。

  v183 :孩子的情商具体指的是什么?

  热爱情商张晓芳:情商,全称情绪商数、或情绪智力,英文为Emotional Quotient(EQ),是指一个人“有效管理自己的情绪,正面激励自己,以及管理别人的情绪、促进人际关系的能力”。孩子的情商也是如此。

  sylviali66 :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小朋友进行情商训练呢?2岁以前是不是应该顺其发展呢?

  张怡筠:事实上,从孩子出生开始,大人与TA的互动,都已经是情商教育了。每一次和孩子互动,家长都应该用情商教练的态度来教导孩子。6岁以前,大脑神经发育最快,孩子学习能力也最强,你我的大脑在14、15岁左右,发展趋近成熟。因此14、15岁之前也是情商养成的关键期。所以爸爸妈妈加油喽!

  左手一把折扇 :张老师,过了情商培养关键期的成人,要怎么提高情商呢?

  张怡筠:哈哈哈,好消息是我们的大脑会一直有能力产生新的神经联结,也就是说情商是可以活到老,而学习有成到老的!我带过许多四、五十岁以上的成年人成长团体,只要愿意,每个人都会成长为高情商的自己。

  张律Lisa :看来这个情商教育,关键还是家长的言传身教,这样孩子学得好。当然家长有一个清晰地理论基础,和一些具体的方法,效果会更好。 有专门针对家长的课程吗?

  热爱情商张晓芳:我们的夏令营就是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的教学模式:前2天课程有专门针对家长的培训,由张怡筠博士亲自主持,后5天的课程,每天都会根据当天的课程内容布置亲子作业,特别之处在于,这份作业是需要孩子和家长双方共同完成的,这样,情商教练就在和孩子的互动中,共同参与了学习。

  jnzpxl :您好:请问这个夏令营适合多大的孩子呀?我的孩子7岁了,9月份就要上小学二年级了,请问,可以参加吗?谢谢!

  热爱情商张晓芳:我们夏令营招生的孩子是读完小学一年级开始,即8-16岁的孩子,这是一个人情商发展的关键期,一定要抓住机会呀!咨询电话:021-54660327

  L_Juno :你好!对早恋怎么看?

  张怡筠:呵呵,青春期的孩子对异性有感觉,乃天经地义!我常常提醒家长,要是孩子,这时对异性没感觉,恐怕才该令人担心,呵呵。建议家长:1.和孩子做朋友,鼓励TA分享对异性同学的感受;2.帮TA分析,TA喜欢的异性身上吸引TA的特质为何;3.只要孩子觉得被接受,被理解,就有能力接受父母给的建议。

  jnzpxl :我能知道家长曾经的反馈吗?谢谢!

  热爱情商张晓芳:无论是课程内容本身,还是对于自己所观察到,发生在孩子身上的奇妙变化,都让他们感触良多,留下了许多肺腑之言: 发现自己原来那么容易就快乐:女儿对事物能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这个过程就恩能够让我开心不已了,女儿给了我一个快乐的夜晚,谢谢你,女儿!

  海棠风韵 :我的孩子17了,天天在家里玩电脑,不出门,持续半年了,只是每星期去他姥姥家才出门。我们很着急,怎么办?

  张怡筠:显然去姥姥家是TA喜欢的活动,太好了,任何改变都该从TA喜欢的地方开始着手。了解一下TA为何喜欢去姥姥家,并找到说话TA会听的老人,帮TA安排一些其它的锻炼及人际活动。生活是一种惯性动能,只要TA能够找到活动,就能够开启另一种生活状态,祝您好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