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一学生未被拍进毕业照 校长向其道歉(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 14:12   东方网
复旦大学今天上午举行2011届本专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复旦大学(微博)今天上午举行2011届本专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复旦大学校领导为毕业生授学位复旦大学校领导为毕业生授学位
院系导师为毕业生拨帽穗,象征着他们已经毕业院系导师为毕业生拨帽穗,象征着他们已经毕业

  7月2日上午,复旦大学举行2011届本专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3500多名学子获颁学士学位。相对于每年一度已成常态的仪式,校长杨玉良的致辞成了最大的看点。今天的发言中,杨玉良为了一张毕业照向学生们道歉,并寄语大家守护每一颗心灵,在未来让心灵和想象力一起展翅飞翔。

  在洋溢着快乐气氛的毕业典礼上,杨玉良却坚持说了一件让他“万分羞愧”的事情。原来,复旦某学院的一女学生,在拍毕业照时帽子掉在了地上,低头去捡时不巧错过了合影的瞬间。虽然摄影师当场补拍了一张,昨天发到同学手里的却还是那张缺了一人的毕业照。女生去找学院要求重印所有同学的毕业照,学院却推脱是照相馆的责任,让她自己去交涉,还认为其小题大做。万般无奈之下,女生只得打电话询问每一个同学,是否愿意一起分担重印的费用。

  说到这里,杨玉良顿了顿,“我想在座的各位都能体会这位女学生的心情。试问,如果照片中缺的不是她,而是校长、书记,又会怎样?”一句直白又坦诚的话博得了毕业生们的阵阵掌声。杨玉良代表复旦大学向这位女学生道歉,并希望复旦能够成为“所有有真才实学的教师受到真正尊敬,所有学生受到关注呵护,学生对学校能充分发表意见”的地方。

  发言中,杨玉良反复强调,心灵是一所大学能给学生最宝贵的东西。他希望所有毕业生在大学四年中都能收获一颗自由而严谨、真诚而脱俗的心,并永远守护着它,让心灵和想象力一起展翅飞翔。(记者 孙晓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