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大学“自习哥”二楼缓台复习网上蹿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 14:19   中国吉林网
自习哥很淡定。记者 郭全忻 摄 自习哥很淡定。记者 郭全忻 摄

  最近,随着高校期末考试的来临,各大高校里复习的大学生也越来越多了。6月30日,新浪微博一条“吉大自习哥,考试不挂科”的网帖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图片上显示一名学生在二楼缓台上摆桌椅自习。网友回复称,这个“自习哥”太牛了,甚至有网友炒作转发“吉大自习哥”就不挂科。记者找到了“吉大自习哥”学习的地点,意外发现另一名“背题哥”。

  缓台墙角处放置桌椅

  6月30日,新浪微博一条“吉大自习哥,考试不挂科”的帖子迅速蹿红。微博中,网友“正月初八aquaviulet”发出的帖子中附有一张照片,发帖时间为6月27日23时22分。在这张照片中,大楼二楼缓台上的角落里,一副桌椅十分整齐。桌子上放着水杯和学习资料,一名身穿白色短袖、蓝色牛仔裤的男同学正在认真复习。

  网友回复的内容中,透露了“吉大自习哥”的学习地点为吉林大学前卫南区经信教学楼。

  记者踏查遇到“背题哥”

  6月30日15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微博中提到的吉林大学(微博)前卫南区,找到了经信教学楼。

  在学校经信教学楼东侧,有3处与微博照片中的类似地点。在3处地点中,通过1楼门口的景观树,确认中间位置的1楼门口就是微博中“吉大自习哥”的学习地点。此时,缓台上桌椅已经不见,“吉大自习哥”并未出现。

  随后,在经信教学楼南侧的一处出口处,一名身穿红白色短袖的男同学正在二楼缓台上,手中拿着学习资料背题,记者上前与他闲聊起来。

  “背题哥”说,他姓姜,是学校大二的一名学生。从6月29日开始,他们就开始了期末考试。为了迎接7月1日的考试,他就在这里复习。另外,他也听说了网上的“吉大自习哥”,但是并不认识。

  “在外面复习空气好,还不影响别人。”姜同学说。

  网友戏称转帖防挂科

  截至6月30日17时,短短3天,就有94名博友转载了此图片。同时,网友们也对“吉大自习哥”的学习态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博友赵润儿幸福:你们还深陷于大学恋爱,深陷于网络游戏时,“吉大自习哥”迅速走红!转此帖,防挂科。

  博友清水巍山:“吉大自习哥”。师弟用行动再一次印证:男人要对自己狠一点。

  博友青灯孤影行在转载此帖时说:“‘吉大自习哥’,看人家这么学习,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学习!!! 悄悄说一句,此哥为俺班学委大人……旺哥不红,天理难容!我骄傲啊!”

  有很多博友在转载此图片的同时,还在图片上标明了一些字迹,上边写着分享“吉大自习哥 考试不挂科”等字样。另外,从部分网友的回帖内容中,也能看出“吉大自习哥”是一位班上的学习委员。

  复习也要注意安全

  据学校经信教学楼1楼的一名保安说,学生在缓台上复习的这种行为,按照规定是不允许的,毕竟缓台上是不安全的。但是,对于大学生们的学习态度也要理解。

  在这里,本报提醒正在复习知识的同学们,努力复习知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是好的,但是也要注意一下人身安全呀。(记者 李忠鑫 实习记者 刘文博 施若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