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南财大现“占座帝” 蚊帐搭帐篷通宵排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 12:44   长江商报
财大惊现帐篷占座帝财大惊现帐篷占座帝

  (记者 刘丹 实习生 刘树雯 徐玉婷) “财大惊现帐篷占座帝!”1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演一轮排队占座“大战”。为了在空调教室中争得一个座位,好多人从10日晚11点开始在教学楼前排队,两名学生干脆带上了蚊帐搭成简易帐篷。这一照片被路过同学拍下,迅速在网上蹿红。

  数百学生通宵排队占座

  “占座帝”照片的拍摄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施婷说,11日凌晨零点30分左右,她路过该校文泰楼,看见居然有人带上蚊帐排队等占座,当时被震惊了。

  像“占座帝”一样辛劳的同学不在少数。一学生说,当天晚11时许,现场就有约100人排队。“我去的时候教学楼前已经人挤人。”公管学院韩博11日凌晨5点前来排队,可是仍未占到座位。ID名为欧比旺·克诺比的学生凌晨4点左右在该校BBS上发帖:现在这个点,排队的人至少有五六百。为保证学生安全,校方派出40人现场维持秩序。

  占位现象由来已久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排队占位现象由来已久。因为该校开放的自习室配有空调,受到学生青睐。不仅本校学生,很多外校学生也卷入这场风潮,使本来一座难求的局面雪上加霜。

  该校宿教中心周老师透露,该校今年在文泰教学楼开放了3层楼教室,可容纳约5000人自习。

  将增空调自习室开放数

  学校为什么不开放更多的自习室?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龚家友解释,每年教室的开放数量是根据上一年的留校人数确定,这个数据是动态的,无法精确把握。

  该校宣传部部长殷修林表示,如果是由于空调自习室供不应求,学校将扩大教室开放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