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大学生读书节漂流图书突破万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3:43   千龙网

  2011大学生读书节自2011年5月18日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启动仪式后,已先后在全国50所高校举办了漂流活动,漂流图书突破一万本,收回漂流卡3000余张。6月7月全国天气炎热,但阻挡不住同学们对书籍的热爱:“可以借多久?”、“怎么归还?”、“在哪里登记啊?”……随着老师和同学们热切的询问并在众多的图书中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填写“漂流卡”,漂流的图书正式在各院校“落地”。

活动现场图片活动现场图片

  参与漂流活动的首都体育大学负责人杜老师表示,本次漂流图书种类丰富,均是各大出版社提供的新书,如“人生哲理、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研的复习资料、文学类读物……为热爱图书的老师和同学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

  “2011大学生读书节图书漂流活动”还将陆续在北京及在全国各地近百所院校展开。预计漂流院校达到100所,漂流图书图突破两万本。 此次图书漂流,希望借助微博平台培养高校学生间的诚信意识,让图书漂流这项公益活动在公开、透明、公正的网络环境与落地互动读书活动相结合,重新建立全社会的诚信机制。

  “读书永远不过时”。读书能让人驱除心浮气躁,获得一种内心的宁静和满足,让清新纯净的书香气息充满校园。图书漂流活动将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它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实现图书的充分有效利用,也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读书风气、提升学生的精神文化品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