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曝成都高校50大“恋爱胜地” 求七夕浪漫意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 12: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2·14西洋情人节过去近半年之后,情人们终于快盼来另一个情人节——七夕。作为以入不敷出为常事的学生来说,虽不能让女朋友顿顿吃大餐,月月换爱马仕,生日收玛莎拉蒂,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起码得让女朋友过得难忘。世俗的昂贵精致消费不起,但还有一种浪漫并不奢侈,苏东坡不是说么,大自然乃无尽藏,这不费钱,却更有意境。成都各高校毕业生心中的50大恋爱胜地又分别是哪些呢,不少网友给出了自己的名单。昨日,成都晚报记者整理出各校的帖吧、论坛,收集出名单如下:

  九湖

  情人湖、分手湖、殉情湖 应有尽有

  大学里的浪漫地,才子佳人首推各大高校的人工湖,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明远湖名列榜首,有网友还专门为其作了一首七言古诗:“渺渺乎天水一色,茫茫然浩月婵娟……非太虚之幻境,实世外之桃源。”西南交大九里堤校区的镜湖曾被称为成都十大情侣胜地,成都理工大学的砚湖、西南财大柳林校区的柳湖、成都大学嘤鸣湖、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汇海也名列其中,网友们甚至还给一些人工湖起了与爱情相关的旖旎名字,如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的“情人湖”和“分手湖”,西华大学有个“殉情湖”。

  四池

  4大高校荷花池 网友如数家珍

  荷花池炙手可热的成都仅次于湖,正值盛夏,风荷摇曳,七夕来临,各大高校的荷花池是正值时令的恋爱约会地,学子们对成都4大高校的荷花池如数家珍,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荷花池、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双荷池、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区荷花池 、四川大学华西校区荷花池……

  三林

  宽阔的袖珍的都是快活的

  不管是毕业了的,还是没毕业的,川大人大多都知道这样一个地名——快活林,顾名思义,该处就是谈情说爱的人远多过读书识字的人的地方。有网友称,当年读书时,路过此地的一大习惯表现就是,“一边故作淡定往前走,一边斜着眼偷窥里面的小情侣。”在学生们眼里,这个地方最适合搞浪漫,比如说在桌上用点燃的蜡烛摆个心或者其它什么的。

  电子科大沙河校区三教附近小园林,也在很多大学毕业生心中留下了回忆,该处园林,有山、有水、有小径,有桥,有垂柳、有深草,遇到节庆,还有喷泉彩灯……被网友们评价为“又美又幽静,缺点却是过于袖珍,那三座造型各异的小桥,一个成年人3步便可以迈过,情侣要是想戏仿牛郎织女,要不注意脚步,还真不容易成功。”此外,还有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家属区旁的小树林。

  二树

  一东一西两棵树辉映了青春

  400余棵银杏树是电子科大沙河校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美得让人痴醉,每到秋天,总能看到扛着长枪短炮的男生在一片金黄中痴迷地为女友拍照。曾在树下为女友拍照的一位网友称,虽然这个时节叶未泛黄,但在银杏叶只有硬币大的树下长凳坐坐,仍不失为一种享受。

  与银杏树一东一西交相辉映的是西南交大犀浦校区的情侣树,这棵树甚至有了传说:情侣约会在那棵树下,把双方的名字刻上去,两人以后就一定能在一起……

  二桥

  模仿雀桥拍个照分手后有纪念

  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有个长桥,据说桥上经常发生一些邂逅、搭讪、转角遇到爱之类的事情。网友出主意说:“试想一下,七夕当夜,情侣俩分别从桥两端缓步上桥,最终聚于桥拱处,再请一好事死党在一旁拍下这一幕……多年以后,就算俩人最后未能走在一起,但翻看影集、录像,回想起往事,这意味不也还深长么?”

  据网友称,西南交大犀浦校区的一大特色就是桥,各式各样的桥,共有十来座,其中给学生留下最深印象是其中最大的一座——红桥,网友“shuanghua116”发帖说:“我当年最期待的,就是我爱的人会在桥上对我表白,不过可惜,他是在桥下。”(记者 唐奇 实习生 刘入菁)

  高校浪漫地50强

  四川大学江安校区 明远湖 1

  电子科大沙河校区 银杏树 2

  西南交大九里堤校区 镜湖 3

  西南财大光华校区 阳光广场 4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快活林 5

  电子科大沙河校区 三教附近小园林 6

  西南交大犀浦校区 红桥 7

  四川大学江安校区 长桥 8

  西南交大犀浦校区 情人廊 9

  西南交大犀浦校区 情侣树 10

  成都理工大学 砚湖 11

  成都理工大学 书岛 12

  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 湿地公园 13

  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 清水河畔 14

  西南交大犀浦校区 钟亭 15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 玫瑰园 16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 情人湖 17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 分手湖 18

  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 六教门前草坪 19

  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 荷花池 20

  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 家属区旁小树林 21

  四川师范大学东区 后校门情人坡 22

  四川师范大学东区 二教小花园 23

  成都体院 图书馆后小花园 24

  成都体院 二舍门口长椅群 25

  成都体院 怀贤广场 26

  四川大学江安校区 艺术学院大楼楼顶草坪 27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情人坡 28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双荷池 29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东区荷花池 30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37度吧 31

  四川大学江安校区 锦官水道 32

  四川大学江安校区 不高山 33

  四川大学华西校区 钟楼 34

  四川大学华西校区 荷花池 35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莫名塘 36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网球场附近空地 37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农场 38

  四川音乐学院 足球场旁树荫 39

  成都大学 嘤鸣湖 40

  成都大学 图书馆前草坪 41

  西南财大柳林校区 柳湖 42

  西华大学 五教河边 43

  西华大学 新图书馆周围 44

  西华大学 殉情湖 45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汇海 46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罗马广场 47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第一篮球场旁休闲角 48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情人坡 49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 未名小溪 50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