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大一女生获史上最牛学号“1111111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4:24   《海峡都市报》

  N现代快报

  本报讯 20日,南京的东南大学3986名新生陆续开始报到了。新生中有一位叫周雯婷的女生特别引人注目,她的学号“11111111”被称为史上最牛的学号。“这种八位都是同数字的学号以前没有过,以后可能也不会再出现,这个学号是空前绝后的。”校党委副书记刘波说。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周雯婷获得如此特别的学号,纯属意外。据校党委副书记刘波介绍,东南大学学生的学号由八位数组成,每一位数都代表学生的个人信息。周雯婷的“11111111”中,每个“1”都有不同的含义。首先,前两个“1”代表周雯婷是2011届的学生。第三个和第四个“1”代表她所在的学院在全校各个学院中的编号为“11”。第五个“1”代表周雯婷所学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学院各专业中的编号为“1”。第六个“1”代表她所在的班级为该专业的1班。第七、第八个“1”代表周雯婷在班上的学号是11号。

  “同时,周雯婷所读的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一,这也是隐含在其中的一个 。”‘1’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斌说。“估计11年后,也不会有学号‘22222222’了,”他说,“因为学校编号22号的学院没有编号为2的专业。”

  周雯婷介绍,20多年前,父亲周建是东南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如今,自己也考入了东南大学。周建则称:“报志愿的时候,我就向女儿推荐了我的母校,只是她的学号比我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