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开学焦虑症爆发 专家建议可模拟开学后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09:26   东方网

  东方网8月25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暑假先生,不想和你拜拜,开学先生,请你晚点再来。”开学的日子近了,在赶写暑假作业和开学考试的压力下,开学焦虑症集中爆发。

  “暑假妈妈每天上班,我一人在家几乎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现在时至开学,想想自己最后一个暑假都荒废了,高三会不会被落在后面,会不会因为贪玩遭报应。”微博网友Oubbyie说。

  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凌、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发育行为儿科主任章依文和上海市儿童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周合昨天联合做客微博,为家长、学生答疑解惑。

  据了解,“开学恐惧症”是一种常见的情绪障碍,主要特点是对学校产生恐惧。它的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心慌意乱、无缘无故发脾气、浑身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失眠等不适症状。

  专家认为,开学需要一两周进入状态是比较普遍的状态,如果希望更快调整过来,最好在开学前几天,在家里有针对性地模拟开学以后的压力。可以从简单的事情入手,比如摆脱假期不规律的作息时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