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关停打工子弟校孩子公办校报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 16:25   中国教育报
图为北京市海淀区肖家河小学树村分校已粉刷了教室,配备了崭新的课桌椅,迎接打工子弟入学。图为北京市海淀区肖家河小学树村分校已粉刷了教室,配备了崭新的课桌椅,迎接打工子弟入学。

鲍效农/摄鲍效农/摄

  8月26日上午,北京突降雷雨。但在海淀区树村泥泞的道路上,仍不时有家长和背着新书包的小学生出现。他们不约而同地走进红墙环绕的肖家河小学树村分校,校门上悬挂的“欢迎新同学”横幅格外醒目。

  这天,是被关停的海淀区绿园打工子弟小学学生正式到肖家河小学树村分校报到的日子。从此,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将成为北京市公办小学学生,在宽敞明亮的教室、教学设备齐全的学校,享受学杂费、书本费全免的义务教育。

  接过儿子的入学通知书,肖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不用交学费,课本也是学校免费发。”站在新铺设的操场上,看着干净整齐的校园,肖女士说:“条件真是比以前的学校好多了!”像肖女士一样,领取完入学通知书的家长和学生都会在新校园里转一转、看一看。

  据了解,接收绿园小学分流学生的肖家河小学树村分校,在暑假粉刷了教室,配备了全新的课桌椅,操场上新铺设了人造草皮,调配了20多名教师。新转入的打工子弟将享受与北京孩子一样的公办教育。(记者 张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打工子弟校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