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新生入学网上晒“装备” 网友热议像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 18: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8月28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刘明杨)“一箱文具书籍等用品、三箱生活用品、一箱半的衣服、一箱吃的、一大袋护肤品、两床被子、一个垫着、一个盖着、枕头、蚊帐、电扇……”临近各高校新生开学,该带些什么必备的物品?武昌理工学院一位准新生在该校百度贴吧发帖晒自己入学所带物品,引发网友热议。

  记者在武昌理工学院吧看到,该网友在8月27日晚发布了“亲,你们带了多少东西啊?”此贴一发即引起网友的关注,几个小时点击率便达数百次,回帖三十多条。有人给予了补充,有人笑称所带东西太多,上个大学像搬家。一位网友表示,对此很无语,衣服加杂物共一箱,外加两床被子就够了,很多生活用品可以在学校旁边的超市购买。

  一些高年级网友也纷纷发帖支招,物品不必要都准备,学校及其附近有超市,可以在当地购买各种生活用品。被子、水瓶、盆子、蚊帐等生活用品,学校都会发一套,根本用不着多带,其余的很多东西,都可到学校后再陆续买。像电吹风等物品,一个寝室商量买一个就够了,每人带一个造成浪费。

  该校有热心学长还发帖列出新生入学必备物品清单一份,该帖也迅速引发网友围观,几天时间点击率便突破2000次,回贴50多个。记者发现,在这个帖子中,罗列了42种生活用品,大到空调被,小到指甲刀、针线包、梳子等。连饭盒、筷子、勺子也进行了提醒,饭盒是用来泡面用的,食堂不用自己带饭盒,筷子和勺子同样是用来吃面或者其他的东西用的。帖子中还罗列了6种学习用品,大到英语词典,小到笔筒、文件夹。此外,帖中还特别提醒新生勿忘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照片等各种证件。

  专家也认为,新生报到,特别是要到外地上学的,携带的东西尽量简便,很多东西到学校后都可购买;而家在市区的学生,每个星期基本都可以回家,更不用带得很复杂。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