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热议军训那些事儿:叠被子最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 23:20   华龙网微博

  华龙网9月17日10时讯(记者 黄军) 9月是全国多所高校的“新生军训季”。军训中往往会有很多趣事儿,学唱军歌,跟教官“较劲”,挑战体能等都是人生旅途中很珍贵的画面。你还记得军训的那些事儿吗?正在军训的你又遇到了那些有趣的故事呢?来看看网友们分享的小情节吧。

  念教官 离别充满感伤和怀念

  大学军训的时间往往在两个星期左右,半个月的时间里,学生接触得最多的人就是教官,不知觉彼此就会产生很浓烈的友情。对不少学生来说,教官是严厉的,但是同时也是可亲可敬的。

  所以,教官在与学员分别时都会收到学员们的祝福。网友“高詩蕓”就为教官用纸折了一个小礼物,她在微博中写道:“这是我刚刚努力的结果…里面写着给教官的离别语…每天都在期待着军训结束…可是现在真的要结束时…心里却又有着感伤…”思念之情显露无疑。

  网友“赵佳越越”说:“其实两个教官走的那天心里还是酸酸的,他们教给我们的东西不止是军训中的那两个动作,对吧?”

  “深夜为了教官和营长写‘情书’的孩子伤不起啊!他们要走了真的要走了…我怕等阵两条纸巾都不够我用,谢谢他们给了我一个愉快难忘的军训…一辈子不会忘记他俩。”网友“Fani22”在微博中这样描述她与教官的感情。

  唱军歌 《团结就是力量》百唱不厌

  有军训就绝对少不了军歌,军歌是振奋士兵斗志的“兴奋剂”。军歌中也有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比如《军中绿花》、《打靶归来》、《咱当兵的人》等。

  在新浪微博中,有网友发起了名为“军训必唱歌曲,你投哪一首?”的投票中,近4000位网友参与投票,《团结就是力量》以超过55%的票数成为人气最高的歌曲。

  《团结就是力量》到底有多红?去年参加了军训的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周琅俊说,当时他们每天训练都要唱好几遍《团结就是力量》,几乎天天唱夜夜唱,唱到军训结束,歌曲的歌词好多人几乎都能“倒背如流”。

  叠被子 最头疼最具挑战性

  叠被子绝对是一项高难度的技术活。你能写上万字的读书笔记,你能计算很复杂的方程式,你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但你不一定能叠一个如豆腐方块般的被子。

  就读于四川外语学院的唐常春就说,当年军训最头疼的就是叠被子。平时在家也没少做家务的他面对“豆腐块”这样奇特的任务还是驾驭不了。

  网友“乱_非殇”直言“不会整内务的同学们伤不起”。“早上五点就起床摸黑叠被子的孩子们啊,豆腐被和我们没有仇呢,何苦每天捏它捏得不亦乐乎?是教官要求的被子棱角分明,床单像镜子一样啊。晚上都舍不得盖被子呀,有木有?”而网友“汪颖_zoe”则说:“教官给我叠被子,然后说以后几天都要这样叠,于是,我决定,这张被子我不盖了,直到军训结束为止。”十分搞笑,也显示了当下大学生对“豆腐块”的无可奈何。 (微博报料方式:网友可登录新浪微博或者华龙微博“@华龙网原创新闻”提供新闻线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