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山东大学启用110周年校庆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15:41   新华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4日电(记者郑茜)记者4日从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获悉,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标志日前已正式启用,以增强山东大学师生员工、历届校友和社会各界对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的认识和了解。

  据介绍,山东大学校庆标志整体由标志图案、口号以及名称三部分组成。图案部分是由中文“山”字、数字“110”和英文字“SDU”变形的火凤凰。2001年山大百年校庆标志用的是“龙”图案,110周年用“凤”的图案,隐意“龙凤吉祥”,也寓意了山东大学以11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如凤凰涅槃一般重生向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口号部分用传统书法展示了标志主题“世纪山大,薪火相传”,突出山东大学的悠久文化内涵。名称部分为采用现代字体标明的中、英文“1901-2011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主题。

  正式启用的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标志将用于山东大学及所属单位、校友会举办各类庆祝、纪念校庆及与校庆相关的活动,未经授权,不得用于经营及商业活动。

  山东大学是一所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之一。山东大学的医学学科起源于1864年,为近代中国高等教育历史之最。它的主体——创办于1901年的山东大学堂,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中国创办的第二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