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山大“焕”新颜迎110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15:44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从去年开始,中心校区的校园里一直在进行各种建设,感觉变化真是很大啊!”山大文学院研二学生梁凯文说。山大中心校区不仅是南校门换了,校园内也正在紧张地进行各种新建和翻新工程。从南校门进入校园,最先看到大成广场,这个中心广场目前正在封闭改造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两侧去年种植的绿树已开始茁壮成长,广场中间是喷泉,南北两端按规划设置了水池。“大成广场的水系景观设计主要体现‘山之魂,海之韵’的山大文化,强调了‘天人合一’的传统文化气质与厚重的鲁文化。”山大一工作人员说。

  对于很多山大学子来说,中心校区的“小树林”算得上是一个有着特殊回忆的地方。在这里,山大学子经常举办一些讨论会等校园活动,也是学生们休闲的场所,甚至产生了“小树林”文化。“小树林”也将换新颜,昔日的土地面铺上了“木地板”,同时以往的石头桌椅也包上了木头外表。

  位于山大中心校区北门学生公寓东部的稷下广场也在“变脸”中,改造后将利用齐文化墙、下沉广场等形成了多个类型的交流空间、休读区和礼仪性空间。

  同时,记者看到,山大中心校区图书馆、办公楼等也在进行外表翻新等工程,大批新款垃圾桶也替换校园里原有的旧垃圾桶。山大体育馆也已竣工,即将投入使用。

  据介绍,今年10月15日是山大110周年校庆日,山大中心校区改造主要为了庆祝校庆。在10月校庆前,中心校区的校园改造将结束,以崭新面貌迎接山大110岁生日。(林江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