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山东网:山大110周年校庆七大亮点呈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15:45   中国山东网

  (记者 陈振国)今天上午,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在中心校区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将于10月15日上午9点30分在中心校区新落成的体育馆举行。山大110周年校庆将紧紧围绕“学术校庆、文化校庆”的主题展开,立足于山大浓厚的学术和文化为基础,举办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校庆活动。

  此次新闻发布会时间选在校庆倒计时一个月,校庆公告(第二号)也在当天发出,标志着山东大学的校庆活动正式进入了集中庆祝阶段。

  山东大学11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东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周洁教授通报了山大校庆的七大亮点活动。

  亮点一:近万名师生代表参加校庆盛会

  10月15日上午9时30分,在中心校区新落成的山东大学体育馆内将举行庆典大会。届时有关领导、著名大学校长、两院院士、海内外知名学者代表等数百位重要嘉宾和近万名校友、师生代表将共同出席盛会。

  亮点二:校庆晚会以“家·国·天下”三个篇章为主题

  10月15日晚8时,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将在山东大学体育馆举行。校庆晚会以“家·国·天下”三个篇章,展现悠久厚重的山东大学所,独具的“家园”感,“强国”愿,“天下”观。晚会以创校之初“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为主题,贯串了我校泰岳黄河般的深邃文化品性,主要演出力量以校友和在校师生为主。

  亮点三:110余场大型学术活动亮相校庆学术活动月

  2011年作为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年,在全年期间,山大将举办1100余场学术报告。除了诸多名家、大家外,全校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每人都要为学生做一次学术报告。9月到10月是校庆学术活动月,山大将重点打造110余场大型学术活动。届时,将邀请海内外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学者来校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

  亮点四:百年墨缘山大校庆庆书画展走进国家博物馆

  “百年墨缘书画展”将于9月30日至10月8日走进中国国家博物馆。本次展览是在山东大学110年华诞之际,为感谢社会各界对山东大学的厚爱而特别举办的。展览内容包括海内外文化名人和著名书画家馈赠山东大学的书画作品;山东大学历史名人、名师书画作品;当代书法大师蒋维崧教授书法精品等。

  亮点五:国际大学校长论坛深入探讨“大学的新功能”

  10月14日,山大将举办一个小型、高端校长论坛,就“大学的新功能:文化融合的催化剂”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届时将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英国杜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韩国延世大学、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六所国内外知名高校校长以及特约嘉宾:香港城市大学前校长张信刚先生、韩国李明博总统办公室教育及文化高级秘书官朴范薰先生共同参加。

  亮点六:校庆日山大青岛校区建设启动仪式

  在10月15日校庆日当天,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建设将举行启动仪式,正式启动青岛校区建设。日前,山东大学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合作协议,将把青岛校区建设成为高端人才集聚的科研基地、高新科技成果产生研究的基地、高新技术孵化转化的基地和高端的国际交流的学术中心和基地。

  亮点七:国际医学院院长论坛深入探讨医学教育改革

  2011年也是山东大学医学院建院100周年。为庆祝这一盛事,在10月13日举办国际医学院院长论坛。届时将邀请包括美国贝勒医学院、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美国肯塔基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阿尔伯特大学、日本山口大学、台湾阳明大学、辅仁大学及吉林大学医学院等,海内外一流医学院校的多位著名医学院院长,围绕医学教育改革及全球化合作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校庆期间,山东大学各校区各个学院还根据本院特色,组织各具特色的校庆活动,营造最热烈、隆重、亲切的校庆气氛。

  作者:陈振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