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日山东大学隆重举行110年校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 19:24   大众网

  2011年的金秋十月,地处泰山北麓、黄河南岸、黄海之滨的山东大学迎来建校110周岁华诞。党和国家、山东省市领导人,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宾朋,师生代表齐集一堂,一起分享山大人的欢乐与光荣。

15日山东大学隆重举行110年校庆(图)

山东大学体育馆内110年校庆现场(杨云雷摄)

  大众网济南10月15日讯 (记者 景芳超)2011年的金秋十月,地处泰山北麓、黄河南岸、黄海之滨的山东大学迎来建校110周岁华诞。10月15日上午山东大学体育馆内,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党和国家、山东省市领导人,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宾朋,师生代表齐集一堂,一起分享山大人的欢乐与光荣。

  110年栉风沐雨,沧桑砥砺;110年励精图治,德业日新。诞生于1901年的山东大学,沉淀于战乱之时,中兴于建国年月,探索于改革时代,发展壮大于民族振兴之时。110年山大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国家民族积淀了宝贵的人文传统。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在校庆讲话中说道:“山东大学历经百难,愈挫愈坚。其有任何力量也不能扼杀的生命力。这是历代山大人为之骄傲的精神源泉。民 族兴则山大兴,民族难则山大辱,国家折腾则山大不宁。迄今为止,山大的命运与民族的命运扣得如此之紧、如此同步,这既是山东大学的不幸,更是山东大学的大 幸。由此可以预言,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之日,也一定是山东大学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的蓝图实现之时。”

  山大110年校庆,也令世界聚焦。昨日来自五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齐聚山大校园表达祝愿、交流思想。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丁肇中教授在校庆讲话中提到,10年前就与山东大学合作试验,一起探索宇宙的起源,自己的父亲更是在上世纪四十年代末在山东大学任教,山东大学的世界化进 程令人惊叹。

  会场里心潮澎湃,会场外激情荡漾。花团锦簇的山大校园里,每个学院都打出了各级校友回家的条幅,欢迎海内外众多校友重回母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