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微博大屏幕成高校迎新活动新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7:50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微博大屏幕成晒高校迎新活动新亮点新浪微博大屏幕成高校迎新活动新亮点
新浪微博大屏幕成晒高校迎新活动新亮点迎新晚会中,同学美女都“求上墙”

  盘点今年高校迎新季中的活动新亮点,“微博大屏幕”当之无愧地摘得头名,作为一种新兴的活动现场互动方式,新浪微博大屏幕从进入高校以来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捧,在今年的迎新季中,新生老生争先恐后“求上墙”的场景在各个大学迎新晚会中频频上演,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互动高潮。

  据新浪微博大屏幕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1年9月底,全国共有300余所高校的700余场迎新活动使用了新浪微博大屏幕进行现场互动,并且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通过微博大屏幕,很多第一次离开家乡的新生们对父母说出了自己平时不好意思说的心里话,也有很多同学通过大屏幕表达了自己初入大学校园的见闻和感慨。

  微博名称为“力丝2339806703”的网友在河南大学(微博)迎新晚会微博大屏幕上发表的一段话引起了新生们的共鸣——“常怀感恩的心:感谢大学扩招,我们有了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感谢所有的讲师们,您的学术造诣让我们明白了学无止境、止于至善的道理;感谢辅导员,有谁会对一大群人有“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情感并苦口婆心地教我们怎么学习,怎么做人……”看到大屏幕上直播出了自己的文字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很多新生的心情既欣喜又激动,更多的同学纷纷拿出手机,把自己初入大学校园的所想所感发到微博大屏幕上与大家分享。

  除了刚进校门的新生在活动现场积极参与外,很多高年级的同学也借助大屏幕向师弟师妹们表示欢迎,在大连外国语学院(微博)2011级迎新晚会中,微博大屏幕上来自师兄师姐的亲切祝愿和叮嘱温暖了所有新生的心,“手机用户2375366151:希望学弟学妹们,在美丽的大外度过美好快乐的四年!”,“雅淇加油:这个地方教会了我成长,赋予了我责任,也让我更加的坚强,欢迎2011级的同学,大外的明天会更好”,“紫夜月痕:大四学姐祝愿学弟学妹们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大学四年不仅有欢乐也会有泪水,这是一个让人学会成长的地方,挫折不一定是坏事。在大学,虽说学习不是全部,但一定不能忽视。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做自己认为有用的事~”

  很多同学表示,通过现场微博大屏幕的形式,台上台下的同学可以自由地进行交流,新生有什么困惑可以通过发送微博或手机短信到新浪微博大屏幕,向台上的师兄师姐甚至全场的观众进行提问,而这些问题“上墙后”也会马上得到大家的热心解答,这样不仅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也沟通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新浪微博大屏幕这种互动形式在各种活动中都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

  微博大屏幕又称微博墙,是在典礼、演唱会、现场等场所展示特定主题微博的大屏幕,大屏幕上可以同步显示现场参与者发送的短信和网友发送的微博,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短信或者手机客户端发布微博,就能让自己的想法在现场微博大屏幕和网络上同时呈现。现场参与者可对活动现场情况进行直接反馈,网友则可对现场的新闻进行实时捕捉和评论,场内外观众都能够实现第一时间传递和获取现场信息。微博大屏幕最早见于潘石屹(微博)在同济(微博)开讲玩微博搞互动的时候。目前诸多门户微博都提供微博墙服务,尤其是新浪微博大屏幕在各类颁奖典礼,会议上被广泛应用。它的出现提供了一个更加具象、贴切的互动形式供人们把玩、认知新浪微博。

  在现今的高校活动中,新浪微博大屏幕的应用日益广泛,除了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学校官方活动,学术讲座、名人论坛、校园公开课以及很多院系社团组织的活动也开始逐步引入微博大屏幕。在各高校大学生自发成立“高校学生微博协会”后,很多并不熟悉微博的同学也开始玩微博,喜爱微博。微博大屏幕这种新型的现场活动参与方式也逐步为大学生们所熟知。如今,在高校的各类活动现场,新浪微博大屏幕已经成为了一道不可或缺的亮丽风景,在调动现场气氛,协助互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