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话题:期中考试倒计时家长该如何帮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16:42   千龙网

  期中考试即将来临,孩子们既要学新知识,又要准备期中考,不禁抱怨,“累死了,一点都看不到提高,学和不学一个样,没意思!”面对此种情况,家长们束手无策:如何才让孩子高效复习,在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呢?提升孩子的学习信心呢?

  “快期中考了,怎么帮孩子复习?”,“进入初三后的第一次大考,对孩子非常重要啊!”,“孩子都怕了考试了,期中考试再考不好,就完全对学习没有信心了!”,不少家长对即将到来的其中考试都表达出了各种各样的担忧和焦虑,买参考书,报学习班,请家教……想尽各种办法。尚孔教育资深学习心理教研员提醒:盲目报班、买参考书,只可能加大孩子的学习负担,起到反作用,只有对“症”下药,才能为孩子“进补”。

  打响新年级第一场硬仗,查漏补缺是关键!

  期中考试作为阶段性水平测试,可以客观地评测出学生半学期以来的学习效果,在整学期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期中考试阶段还易出现两极分化,因为其也具有诊断性测试的部分功能,能检测出孩子在前半学期学习的漏洞。如果孩子成绩不理想,考后也没能及时弥补漏洞,不仅将造成期末成绩难以提升,更影响到后续的学习。据调查显示,近40%初高中学生中不会总结疏漏,将近30%的学生更是逢考必砸。因此,备战期中考,需重视!

  “知识体系的漏洞越少,深入学习时遇到的困境越少。”,尚孔教育资深教研员梁建军老师指出,孩子在学习中如果没有形成自己的系统的知识体系,不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总结自己的不足,会让前段时间的知识漏洞一直不补上,随着知识总量的累积,学科弱点暴露的越来越多,再加上屡考屡败的阴影,形成恶性循环,让学生在考场上顾虑重重,成绩也自然会大打折扣,进而被任课教师贴上某门或是多门学科成绩差的标签。

  免费学科诊断性测评,名师指导增信心

  尚孔教育现开展“免费学科诊断性检测”活动,深入了解孩子各学科知识的掌握情况,找出孩子的各类失分点,为孩子制订针对性强的个性化辅导方案,帮孩子建立完善的知识体系,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增强对学习的信心。

  尚孔教育中经验丰富的各科教师,能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总结出孩子考试的失分原因并理清孩子的学习重难点,查清缺漏、补齐短板、快速提高解题技巧、提高解题效率。基础差,底子薄的孩子,应尽早寻求具有各学科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指导,并提出系统的补习方案,让同学融会贯通所学的各科知识点,并且能灵活应用到解题过程中,在短期内提升孩子的学习成绩。

  同时,尚孔心理教育专家也提醒家长注意孩子考前的心理状态。家长应以平常心态保持和孩子交流沟通,不要给孩子施加过多眼里,避免因考前情绪紧张而引起的不必要的失分。通过专业的全面的家长与孩子同时进行的考前心理调适,帮孩子提分、提信心、提兴趣,轻松迎接期中考试的检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