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微博重磅打造2011最强“开学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18:41   新浪教育微博

  “协力校园,会同梦想”2011年秋季,新浪微博联合全国600余所高校重磅推出最强“开学季”系列活动。旨在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校园活动季。助力90后大学生全面hold住校园新生活!

  新浪微博全国首推“高校迎新大巴车”说起今年新生享受到的首个“微博福利“,当属新浪微博全国首推的免费迎新大巴车服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等全国各主要城市的新生们下了火车只需要找到写着“新浪微博迎新接站”的牌子就可以见到学校及新浪微博社团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引领同学们坐上免费的新浪微博迎新生大巴车,一站直达将同学们送到自己的学校。作为大一新生的“安全守护使者”,新浪微博迎新大巴车给数以万计的新生提供了路途上的安全保障,也给在远方守望的父母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在大巴车上,新浪微博协会的学长们不仅为旅途劳顿的新生们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同时也会在第一时间为新生讲解学校的相关情况,帮助新生了解入学的相关注意事项,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高校迎新大巴车高校迎新大巴车

  微博开学报平安

  要说每年新生到校后必做的第一件事,肯定是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声平安,让远在家乡的父母听听自己的声音,知道自己一切安好。今年的开学季,电话报平安这个传统活动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浪微博联合全国600多所高校开展的“开学报平安”活动,在大学生中掀起了一阵“微博报平安”热潮。除了报声平安之外,很多同学还向父母表达了自己对他们的感恩与思念。90后大学生群体对家人的感情表达方式比较含蓄,与父母的沟通也相对较少,“微博报平安”活动适时地给同学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鼓励同学们大声说出自己平时不好意思对父母说的话,更通过上传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来让爸爸妈妈全方位地了解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新浪微博的专题活动页面上,能看到很多同学们的留言与心声,其中最多的两句话就是“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和“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

新浪微博大屏幕新浪微博大屏幕

  今天你被“搭讪”了吗?

  “90后”交朋友的方式多种多样,很多新生在没有报到之前就通过学校的BBS,微群等方式与未来的大学同学们提前建立了联系,新浪微博发起的校园“求搭讪”活动更是给同学们提供了结交朋友的新捷径。“我是温柔可爱的双鱼女,喜欢绘画,摄影,欢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关注我的微博,求搭讪哦~”活动发起后,校园里随处可见这样的“求搭讪”信息。现在的大学生喜爱上网,玩微博,交朋友,而 “求搭讪”这样的活动正好给他们创造了一种新颖有趣的,直接的交友形式,除了收获朋友,老乡之外,很多同学也开始通过”搭讪“来寻找可以一起泡实验室研究课题,一起考研的同路人。一时间”今天,你被‘搭讪’了吗“成为了同学见面调侃的一句流行语。

校园“求搭讪”活动校园“求搭讪”活动

  90后学子感师恩

  微博线上送祝福“痴蚕丝尽绸布秀,残烛蜡干余光留。恩师不辞长辛苦,天下桃李怡香飘”这是网友“wjhDD”在新浪微博上写给自己老师的一首小诗。以往每年的教师节,高校的学生们都会以鲜花,贺卡等形式向自己的恩师送上祝福,而今年入学的90后学子们似乎并不满足于这些传统的感恩方式,而是选择了时下最流行的“微博线上送祝福“。2011年教师节,新浪微博推出的“我最想对老师说的一句话”教师节微博送祝福活动,活动一经上线就获得了广大在校生以及校友的热捧。南京理工大学(微博)的一位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使用微博表达对老师的情意,比传统的送祝福方式更加简洁,效果却更加直观。今年的教师节,让自己对老师的感激之情通过微博和全国网友一起分享,已经成为了校园里最in,最受欢迎的送祝福方式。”

微博线上送祝福微博线上送祝福

  高校兴起“微博协会”

  乒乓球协会?动漫协会?你out啦!当玩微博在校园成为流行,不加入“微博协会”又怎能算是名副其实的新新人类。随着大学社团纳新日趋白热化,一个叫“微博协会”的新兴社团异军突起,赢得了广大新生的青睐。从5月份全国首个高校学生微博协会——清华大学微博协会正式成立到现在,全国已经有近300所高校成立了微博协会,并由大一新生作为主力军,成功地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活动。高校学生微博协会的前身是由许多喜欢玩微博的在校大学生自发组建的一种校内小型活动组织,随着越来越多的成员加入,组织的规模逐渐扩大,影响力也在不断递增,最后逐渐演变成为一个接受学校共青团组织管理,有组织有纪律的公益性质的正规学生社团。微博协会的创立为老师与学生间建立了一个新的沟通渠道和互动平台。学生可以充分结合互联网快捷、便利特点组织线上线下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校方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与学生增进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成为为学生排忧解难、进行心理辅导的一个新渠道,也是新时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崭新的途径。

 高校兴起“微博协会” 高校兴起“微博协会”

  微博大屏幕气氛织起来

  盘点今年高校迎新季中的活动新亮点,“微博大屏幕互动”当之无愧地摘得头名,作为一种新兴的活动现场互动方式,微博大屏幕从进入高校以来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捧,在今年的迎新季中,新生老生争先恐后“求上墙”的场景在各个大学迎新晚会中频频上演,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互动高潮。很多同学表示,通过现场微博大屏幕这种形式,台上台下的同学都可以自由地进行互动交流,新生有什么困惑可以通过发送微博或手机短信到微博大屏幕向台上的师兄师姐甚至全场的观众进行提问,而这些问题“上墙后”通常也会马上得到大家的热心解答,这样不仅调动了现场的气氛,也沟通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据新浪微博大屏幕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1年9月底,全国共有300余所高校的700余场迎新活动使用了新浪微博大屏幕进行现场互动。

微博大屏幕微博大屏幕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