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工者”自称危房检查组 凿去学校300余块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6:14   红网微博
http://images.rednet.cn/articleimage/2011/10/31/1147588026.jpg

  (同升湖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层楼教学区近三百处墙面被不明人士敲烂。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轶)

 

(被敲烂的墙体。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轶)(被敲烂的墙体。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轶)

 

  红网长沙11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塔)10月30日,天空有淡淡的太阳。位于雨花区洞井镇的同升湖实验学校,朗朗的读书声十分悦耳。然而,5名自称“质量技术监督局危房检查组”的男子打破了这片宁静。

  5名男子在学校小学部一教学楼内“敲敲打打”,凿去300余块瓷砖,整栋教学楼墙体变得斑驳。校方负责人茹庆全称,事后发现5人“并没有走任何正规检修的程序”,而这种大面积破坏的原因也“很难猜测”。据悉,雨花区洞井派出所将介入调查。

  “施工队”凿了教学楼的瓷砖

  “前天上午8点52分,一个5人的队伍来到学校,说是质监局危房检查组的。”同升湖实验学校保安刘青国介绍,对方称“接到举报学校有危房”,出示相关证件并在来访登记表上登记后,便进入校园。

  小学部的李老师是最早看到“施工”的人之一。当时,她正在附近334会议室开会,“教学楼传来奇怪的声音,走出去一看,见四五个人拿着锤子在走廊上敲敲打打。”李老师上前询问,对方说的是方言,“不是很懂,好像是说检查瓷砖之类。”

  以为墙砖有问题在维修,李老师也没太在意。下午上班时她发现,“施工”继续进行,“教学楼从一楼到四楼基本上都有被凿过的痕迹”。李老师看到,下午的施工人员比上午有增多,“现场似乎有人专门负责指挥,有人专门动手施工”,但令她奇怪的是,所有的人,都没穿工作服。

  突如其来的施工让容纳了近500人的教学楼教学秩序陷入紊乱。除开施工声嘈杂外,堆砌在走廊上零零碎碎的瓷砖也给师生增添了不少麻烦。师生出入都不甚方便,甚至有学生拿着砖块‘玩’,为了防止造成安全隐患,李老师便通知其他老师带领学生清理了现场。

  “施工”原因不详,警方将介入调查

  负责小学部各项事务的薛主任表示,整个事情“有些莫名其妙”:“地面的瓷砖很多是敲碎了的,不像正常的施工,如若施工应该跟校方进行协调,包括施工的时间、场地都要采取一定保护的。”对于质量检修的说法,校方表示有所怀疑。一份《走廊墙裙镶贴瓷砖工程验收报告》指出,同升湖实验学校这片走廊墙裙镶贴瓷砖于2010年7月1日开工,28日竣工。2010年8月10日,长沙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对其进行了验收,报告上写明:“经现场检查,达到合格要求”。

  茹庆全表示,事情原因目前不是很清楚,也“不方便随意猜测”。但按照对方称“有人举报”的说法,他认为“应该有一个正常的程序,学校是个清静之地,不能这样人来人往,影响教学秩序”。

  记者通过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房子的事“质监局并不管”。而长沙市建设工程质监站也“只对在建工程进行质监”。由此看来,所谓“施工人员”似乎是冒充的。目前,校方已报警,洞井派出所将介入调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