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11教育盛典: 光华管理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16:40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在2008年成功推出了首届中国教育盛典,教育盛典不仅展示了中国教育的发展轨迹,更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了网络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力;2009年重装上阵的第二届中国教育盛典由于其评审阵容强大、奖项别出心裁、调查报告具有权威性而获得圆满成功;2010年的中国教育盛典更是以“微博盘点”的全新形式,综合回顾了这一年来中国教育行业的重要事件。“2011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再次盛大开启。本届活动的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活动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重要教育事件、重要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教育集团等重要奖项,旨在不断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壮大。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微博)的前身是北京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她是由1985年建立的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和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中心于1993年12月合并成立的。1994年9月18日,改名为光华管理学院。作为专门从事管理研究和教育的机构,光华秉承了北大深邃的学术思想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过去的20年内(1985-2005)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顶尖的商学院。在今后五年中,光华管理学院将本着“控制规模、提高质量、塑造品牌、信誉第一”的办学方针,博采众长,力争跻身世界一流商学院之列,不断为中国培养最优秀的管理人才。

  师资力量

  光华管理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截止到2005年初,学院拥有全职教师97人,其中教授35人、副教授37人。其中在海外获得博士学位者52人。此外,学院还聘请了一大批造诣深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作为学院的兼职教授,长短期访问教授和特聘教授。其中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家JamesMirrlees爵士与国际著名的统计学家刁锦寰教授被聘请为名誉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的CharlesLee教授和香港大学的谢贵枝教授被分别聘请为会计与财务管理系和市场营销系的联合系主任。

  学生情况

  光华管理学院吸引了中国一流的学生:2005、2004、2003、2002与2001年分别有15名、9名、12名、12名和15名全国高考状元进入光华管理学院。每年除了学院自己培养的优秀本科学生继续深造研究生项目之外,还录取一定比例的国内外重点大学和学科中最具潜力的学生参加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计划;更有来自跨国公司、政府部门等的有丰富工作经历的管理精英和青年才俊在MBA、EMBA、EDP项目中汲取世界最先进的管理思想和理论。

  科研和教学环境

  光华管理学院提供良好的教研环境:学院的教学科研楼于1997年秋投入使用,占地一万一千多平方米,是一座现代化的教学科研大楼,除传统教学设施外,楼内还配有多功能会议厅、语音视听室、计算机管理模拟室、联网的大型计算机房以及藏书期刊丰富的图书资料室等。光华的第二座楼即北京大学企业家研修院正在建设当中,届时学院将拥有国际水准的培训环境。

  交流与合作

  光华管理学院提倡开放办学:学院与欧洲、美洲、大洋洲及亚洲地区的20余所大学建立了长期学术交流和广泛的合作关系,包括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杜克大学FUQUA商学院、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曼隆学院、法国INSEAD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法国ESSEC商学院、荷兰TIBURG大学、加拿大QUEEN’S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等。学院与国内外金融界、经济学界和企业界也保持着紧密广泛的合作与联系,多次主办和承办了重大的国内和国际会议。一大批声名远播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跨国公司总裁、世界组织的首脑访问我院并开展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和讲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