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11教育盛典: 李平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2:05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在2008年成功推出了首届中国教育盛典,教育盛典不仅展示了中国教育的发展轨迹,更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了网络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力;2009年重装上阵的第二届中国教育盛典由于其评审阵容强大、奖项别出心裁、调查报告具有权威性而获得圆满成功;2010年的中国教育盛典更是以“微博盘点”的全新形式,综合回顾了这一年来中国教育行业的重要事件。“2011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再次盛大开启。本届活动的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活动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重要教育事件、重要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教育集团等重要奖项,旨在不断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壮大。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澳籍华人,1962年出生于北京,澳际出国留学总裁,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著名澳洲留学专家,澳大利亚中国公民公会会长,澳洲大陆新移民中获首位太平绅士,北京澳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22年前,23岁的李平(微博)以留学生身份来到澳大利亚求学。第一次走出国门的他那时连时差是什么都不知道。如今,作为澳际出国留学有限公司的总裁,已经有数万名中国学生通过他的帮助成功走入海外高等学府。

  在留学行业耕耘了近20年,李平依然激情不减,他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办公室处理公司事务。我喜欢这个工作,这么多年也从没做过别的事情。即使未来公司开拓新业务,也会是与教育相关的领域。我从事的虽然不是很大的行业,但却是一件特别需要有人去做的事。如何更好地帮助广大留学生,还有很多可以继续做的工作。

  与很多老板总是津津乐道自己公司的生存发展不同,采访中,李平似乎更乐于讲述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未来发展,以及留学中介如何在教育的产业链中发挥重要作用。与其说他是公司老板,不如说他更像一位研究留学行业多年的学者。

  在李平的众多头衔中,太平绅士是很特别的一个。这是英联邦国家对社会上有贡献人士的一种认可,李平是澳洲大陆新移民中首位获此殊荣的人,但他只把这个称号看作自然而来的荣誉,最大的意义是可以让自己有能力更好地服务中国的留学生

  与经营其他生意不同,投身教育产业,除了商业头脑,还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李平经常对公司的员工说:我们的工作不像做普通产品,坏了换一个就行。学生留学只有一次,这次经历能改变他的一生,绝对不能出错。

  曾经的留学经历让李平对留学生的需求和想法感同身受。最初他在澳大利亚创办留学中心的初衷,就是因为看到很多学生因为人生地不熟,想要转学或者签证到期不知道怎么办理,病了、遭遇车祸没人管,再加上语言不通、经济拮据,非常需要有人帮助解决在当地遇到的各种困难。

  虽然李平现在已经把公司总部转到国内,但是在澳大利亚仍保有20多人规模的常设机构提供免费后续服务。这些工作人员几乎没有休息日,每天接待几百个学生,既有澳际自己的客户,也有其他学生。因为澳洲的工资和场地费用比国内高很多,工资是国内10倍以上,有能力提供这种服务的公司很少。

  他们除了帮助解决学校的转学、专业、考试等问题,还有各种生活上的琐碎事情。现在虽然信息很发达,但是对于绝大部分学生和家长来说,出国留学都是第一次。不仅需要对国外院校的入学标准全面了解,还要在心理上做好适应新环境和教学方法的准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