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11教育盛典: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4:41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在2008年成功推出了首届中国教育盛典,教育盛典不仅展示了中国教育的发展轨迹,更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了网络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力;2009年重装上阵的第二届中国教育盛典由于其评审阵容强大、奖项别出心裁、调查报告具有权威性而获得圆满成功;2010年的中国教育盛典更是以“微博盘点”的全新形式,综合回顾了这一年来中国教育行业的重要事件。“2011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再次盛大开启。本届活动的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活动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重要教育事件、重要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教育集团等重要奖项,旨在不断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壮大。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现代远程教育是伴随着现代信息技术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教育方式,是培养国家现代化建设急需的各类专业人才的重要形式,是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的一种有效途径和满足社会终身教育需求的重要方式之一。北京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根据教育部文件(教高[2000]12号)《关于对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的批复》,我校成为教育部首批批准全面实施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的重点高校之一。据此,我校可以利用网络等现代技术手段开展本、专科学历教育、学士学位教育以及研究生专业学位的非学历教育,并且按规定享有多方面的办学自主权。自主招生,自主考试,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加注“网络教育”字样),教育部电子注册。

  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通过建设三网协同,因地制宜的系统化网络教育技术路线;因材施教,弹性多样的互动型网络课程系统;以人为本,开放灵活的智能型学习支持服务系统,逐渐形成了一套独具风格、严谨可行、全方位全过程、交叉互动、立交桥式的集教学、管理、服务、技术支持为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历经五年的不懈努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办学规范、管理科学、勇于创新的社会声誉。

  为了适应新时期发展要求,优化教师教育资源,推进教师教育创新,北京师范大学对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培训学院进行整合,于2004年4月成立了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新学院的成立为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将进一步依托全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充分综合全校学科、专业、技术和师资的优势以及广泛的社会影响,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维护师大百年老校的崇高声誉,打造师大网络教育品牌,推动中国网络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