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2011教育盛典: 江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15:13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网教育频道(微博)在2008年成功推出了首届中国教育盛典,教育盛典不仅展示了中国教育的发展轨迹,更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了网络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力;2009年重装上阵的第二届中国教育盛典由于其评审阵容强大、奖项别出心裁、调查报告具有权威性而获得圆满成功;2010年的中国教育盛典更是以“微博盘点”的全新形式,综合回顾了这一年来中国教育行业的重要事件。“2011中国教育盛典”大型活动再次盛大开启。本届活动的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活动将通过媒体提名、网友投票、微博互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推选出年度重要教育事件、重要人物、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教育集团等重要奖项,旨在不断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壮大。以下为此次活动的提名机构简介:

江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荣膺2011最具社会满意度远程教育学院江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荣膺2011最具社会满意度远程教育学院

  2000年7月,经教育部批准,江南大学成为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试点高校之一。网络教育学院是学校二级办学实体,成立于2000年8月,2005年1月继续教育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合并成立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方式管理。下设学院办公室、事业发展部、教学管理部、学生工作部、技术部等业务部门。已在全国26个省市建立了60余个校外学习中心,3万余名学生在册学习。学院采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岗位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体系,全面支持学校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学院位于惠山脚下青山湾校区,校园环境优美,建有相对独立的办学基地,校园面积近90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拥有完备的教学设施和生活设施。

  江南大学网络教育采用了完全基于互联网的远程教育方式。网络教育学院拥有百兆的局域网,通过百兆电信网光纤接入Internet,并通过校园网的独立千兆光纤接入教育网,为不同上网方式的校外学习中心、学生和校内远程教育提供了良好的网络环境。拥有各类服务器15台,分别用于多媒体实时交互系统、视频会议系统、WWW、数据库、电子邮件、FTP、流媒体、故障备份等服务器系统。

  江南大学网络教育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以服务为根本,为学生提供丰富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多种形式的远程辅导。在教学模式上,针对成人教育的特点,采用分类指导、自主选课、考试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强调应用能力培养的自主学习模式。在教学管理模式上十分重视教学全过程的组织管理和质量监控,一切从保证教学质量出发。

  江南大学网络教育开设高中起点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两个层次;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工作、汉语言文学、教育学、小学教育、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管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是江南大学的特色学科,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

  江南大学网络教育利用学校的优秀师资,依靠自身技术力量自主开发了多种学习资源,现有网络教育专用教材3本,网络多媒体课件330余门,包括精品课件12门。《大学物理助学型多媒体网络教学软件》获“首届江苏省计算机多媒体与网络物理教学成果”评比一等奖,《教育技术学》、《人工智能概论》分别获得2009年和2010年国家级精品课程(网络教育)。

  江南大学网络教育由网络教学、管理平台和分布在各地的校外学习中心构成学习支持服务系统,共同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学习支持服务。“网上江大”是江南大学网络教育的窗口,集成了教学教务管理平台、学生学习平台和多媒体在线辅导系统,并以虚拟校园的形式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网上校园生活。

  学生在教材和多媒体课件自学的基础上,通过互联网进行网上课堂、网上答疑、讨论、作业、课程辅导等学习活动。网络教育学院提供多种形式的远程教学支持服务,包括多媒体实时授课、多媒体实时辅导答疑、课程论坛、学生服务论坛、电子邮件辅导、电话答疑等。同时,挑选优秀的辅导教师组成讲师团,对部分地区实施巡回讲学。

  江南大学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围绕科学制定及严格执行教学计划、积极探索教学模式和学习形式的新途径、建立严格的考核评估体系、优秀的教学资源支持、开发高质量的多种媒体课件、组建高效的远程管理平台、全面的学生服务支持、严格的制度保障和高效的运营机制等八个方面,从管理模式、教学模式、教学支持服务等方面入手建设和完善质量保证体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