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汉语已成为日本最受欢迎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 15:08   环球网微博

  《日本经济新闻》11月7日文章

  随着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日本企业对发展中国家的重视程度也在增加,进而导致了日本国内的外语学习情况发生很大的变化,学习发展中国家语言正成为一种热潮,尤其是汉语的受欢迎程度甚至超过了传统的英语,成为最受欢迎的外语。

  日本著名的外语培训机构东京大学书林外语学校在日本国内提供55种语言培训,通过对该机构2010年授课时间进行统计发现,汉语和英语的人气最高,其次分别是葡萄牙语、俄语以及西班牙语。

  除汉语外,韩语、泰语、印尼语和越南语在最近几年也因企业需要而受到欢迎,2010年这4种语言的人气度分别排在第6、7、8和11名,预计2011年的学习人数要比2010年增长1至2成。

  
该机构高管佐藤理表示:“受日元升值的影响,考虑在发展中国家开拓市场的日本企业不断增多,这可能是发展中国家语人气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王欢 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