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热议:甘肃幼儿园校车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 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16日9时40分许,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一大翻斗运煤货车与当地幼儿园接送车迎面相撞,造成20人死亡,其中18名是儿童。据介绍,发生事故的校车核载9人,实载64人,严重超载。

  @张丹丹:美国孩子都有专业校车接送上下学,中国很多地方孩子却只有各种黑车、三轮车,严重超载不说,还有动辄死伤上十人的事故发生。外国的孩子已经在享受我国制造出来的专业校车,我们自己的孩子何时也能享受专业安全的校车?

  @安徽蒋涛:校车的质量标准是不是该单独制定;教育主管部门是不是要加强监管;运管、交管是不是应该在检修和载客等环节加强监管?

  @朱伟(微博):为什么9人小车里挤了64人,家长们不疼自己的孩子?

  @许文广(微博):每年超过1.8万儿童死于交通事故,约9千万学生需要乘坐安全规范的校车,专业校车需求超过100万辆。然而到去年,校车保有量才刚过1万辆。今天,消逝在甘肃幼儿园校车上的20条生命,能成为下决心解决校车安全问题的起点吗?

  @杜召阳: 最高的税负,最烂的校车,最苦的孩子,最不安全的食物,最不健康的空气,你让民族自豪感怎么发出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