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环球天下张永琪:上市不是为了光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8:49   新浪教育微博
环球天下创始人张永琪谈与英国培生集团合并环球天下创始人张永琪做客新浪解析公司将来动向

  张永琪:其实这可能是未来需要做的决定。比如我们现在的出国考试,我们有超过80%的学生都是中国的优秀的学生,要出国留学。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很多海外的资源帮助学生选择一些好的大学或者进入一些好的专业,这些资源对我们来讲有的时候会因为信息沟通不够畅顺受阻。我们的很多工作是很难做到的,仅仅能给他们做一个英语培训,如果有可能,我们可以联合起来,把一些好的大学直接展现在学生面前。英国的机构可能属于培生体系,包括BTACK这样的项目,都是中国学生前几年一直想去的。

  还有一些目前没有开始,明年我有这样的想法,把我们好的考试经验带出中国。因为我们中国的老师不是简单地给学生做一个模板或者告诉他们怎么去考试。今天在环球的老师已经可以提炼出一些考试精华,真正告诉学生用什么样的方法提高语言能力。所以,这些东西我觉得拿到国外也是一通百通的。

  主持人:环球天下是中国最大的雅思考试的培训机构之一,在这次并购协议达成后,我们知道雅思考试是环球天下的一个主营业务,其他的业务会不会有一些业务重点的转移或者调整?

  张永琪:我们现在的产品是出国考试,还有一个叫环球职业教育在线,这个一直是在我们旗下的另外一个板块,它也占了我们收入的接近15%。目前来讲,我们的工程、经济这块都做得比较好,下一步可能会对互联网在线这块加强投入,我觉得可以把一些国外好的技术直接拿过来,我们可以迅速的扩大。当然,他们的考试品种和内容体现形式,以及网络体验的形式肯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和小朋友有关的。去年我们投入的疯狂科学产品,包括培生最高的主席都亲自到我们课堂里做过体验,他们觉得是挺有意思的一个东西。他们现在有自己的朗文英语学校,如果在青少儿这块把英语和科学结合,我相信我们三个产业链会在2012年非常清楚的推广下去。

  主持人:谈完这次具体的案例,其实去年,中国的民办教育企业在美国的股票市场上有一个上市高潮。而今年环球天下作为第一家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的教育企业。对于这种现象,张总是不是有一些自己的体会给我们其他教育行业的企业家,包括其他行业的一些中国的企业。在美国上市有一些自己的体会呢?

  张永琪:我算是十年做教育的一个校长吧,我觉得我们跟今天最火热的像电子商务、互联网完全不一样,因为我们是因为热爱教育。所有人并没有想到我们今天的事业会如此辉煌,我们从来没有设计过我们企业的创立就是为了上市,很多人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宣讲的过程中有时候给校长讲的时候他们非常认同,教育又是一个日积月累的品牌积累的过程,所以,走过来都是非常艰辛。

  上市我觉得大家不需要去追逐这样的利益或者光环,因为很多人教学的内容还是挺不错的,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思路走个性化的教育发展下去。一部分因为发展比较大,你就必须依靠资本,走上市也是可以的,但是上市之后我可以肯定的讲上市只是一个阶段的开始。

  就像我现在,这次我想本来通过两三年我们才能真正走到今天的局面,从上市公司到一个国际化公司,今天比较幸运,这么短的时间找到这样的联姻,所以,我才义无反顾的做这样的决定。上市确实是一个难得的一生的体验,但是最终我想我们的后半生更多的还要服务于中国的学生,不可能沉浸在一个上市公司里。所以,上市也好,下市也好,都是今天创业者的一个选择。

  同时,我也可以预见一下,因为最近整体的市场并不很好,做上市以后,我估计在这一两年之内,中国的投资者再要到美国上市困难也是蛮大的,如果有可能的话,国内的股票市场也非常好,咱们都可以在这方面继续选择机会向前发展。

  我特别想讲的一点是,所有中国的民办教育的同事们,因为你们是依靠自己的力量,没有任何的资金,不像公立大学有国家的投入,都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到今天的。所以,你们按照自己的思路去走就可以了,不要受行业那么多的影响。当然,可以把我们作为你们的一个榜样,但是我认为其他人并不一定像我这样,走其他的路也可以成功,我相信中国民办教育事业应该越来越好,越来越百花齐放。

  主持人:因为环球雅思拥有非常多的雅思培训的学员,我们公司的重大变化我想很多学员也是非常关注的。最后请您对在线的网友,包括环球雅思的学员,以及未来将成为你们学员的网友做出一个表态。

  张永琪:我在这儿郑重地通过新浪网跟中国所有的学生们,或者有志于出国留学,将成为环球的学生们说,中国的培训教育现在是越来越好,我作为为你们服务的一个校长来讲,我只是普通的一份子,今天企业这样的发展无非是希望能够运用我们的才能或者是运用我们今天的努力,能够吸引更多的国际教育资源来到中国,能够帮助中国的学生获得更优质的教学服务,我们的老师,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校长,包括我们每一个管理人员,我们都一如既往,会按照环球给大家的承诺,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张永琪先生来到我们的聊天室现场跟大家说明和介绍本次合并,也非常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本次聊天到此结束,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