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终身教育将推学分银行 学分可“通存通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9日 10: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2月8日电  (记者姜泓冰)上海市推行的终身教育(微博)学分管理“网上银行”已上线试行,22个学分银行实体网点今年年底将面向社会开放试运行。

  近日,在“2011‘终身学习与学分银行建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远程教育教席系列国际研修班”上,记者获悉,上海已制定了商务英语等学历教育试点专业、职业培训试点证书和文化休闲教育试点课程认证标准,初步完成学分银行机构和制度建设。

  注册学分银行后,每名学习者将有自己的“学习账户”,在本市成人教育机构,不同时间和专业接受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和文化休闲教育等,都可以积累学分,这样的学习“存款”可以“通存通兑”,转化成相应的学位。据悉,普通高校在校生也拟进入计划,其所修学分,今后也可经过转换,获得在职继续学习时免修课程等优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