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博教育黄劲:谈网络化优质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5:01   新浪教育微博
安博教育总裁黄劲老师在新浪教育盛典安博教育总裁黄劲老师在新浪教育盛典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安博教育总裁黄劲老师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娄雷: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新浪网2011教育盛典,接下来为大家对话的是安博教育(微博)总裁黄劲老师,黄老师先给网友打个招呼。

  黄劲:大家好。

  主持人娄雷:祝贺安博获奖。大家觉得安博跟去年相比,新闻不像去年发的那么多,安博最近在做什么?安博教育黄劲谈网络化优质教育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黄劲:今天大会的主题叫“教育,因你而改变”,安博教育跟其它机构不一样,我们以学习为中心。安博教育关注每个学习者成长,每个个体不能跟其它人相比可以跟自己相比,可以把自己最大的潜力发挥出来,做最好的自己。

  安博教育满足个体成长,一个人三种主要需求,娱乐的需求,情感的需求,最重要的成长的需求。安博教育搭建这个平台以学习者为中心,从学习者帮助他成长,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到更好的职业。

  在过去一年更进一步专注于我们核心设施平台的建设,专注为学生者提供高品质服务。

  主持人娄雷:刚刚选择了成长没有用学习,为什么用成长呢?

  黄劲:每一个个体从他的角度看,他学习的目的是什么?为了成长。而且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比较痛苦,不像娱乐那么愉悦的时候,学习的过程本身它不是一个享受的过程。我们只有看到我们成长的目的,学习才有意义。

  主持人娄雷:我们刚刚说记录学习成长的历程,记录这个历程对大家来说意味着什么?

  黄劲: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的哲学思想是说每个个体怎样把他的潜力发挥出来,分析每个个体适合做什么不适合做什么,什么是他最适合的人生发展规划。中学适合学理科还是文科到选择专业,到不同的岗位。

  安博教育专注于每个学者成长的需求,希望成为他忠实的成长伴侣。

  主持人娄雷:我们的平台建设的怎样?

  黄劲:安博教育2000年创立之处,智能的挖掘给学习者提供的更加高效的服务。

  主持人娄雷:现在网络化的教育适合安博吗?

  黄劲:我们一直做混合教育,线上线下只是传播的方式,把最合适的内容传播给学习者,至于是线下面对面的传播还是通过网络教学只是手段而已,从安博教育我们的理念角度来讲,如何能够更快速的更好的能够把只是传播给学习者,第一个是我们互联网人不能替代的就是数据库。还有就是距离的因素,比如说一些名师他可能没有办法到当地去,用互联网追踪他的数据库,分析他最适合的学习内容,把学习内容非常高效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网络传递给他。

  结合地面当地的老师,能够给他提供好的教育环境,很好的面对面追踪。教育它是离不开人和人之间的,很重要的环节。这两个结合起来我们认为是未来教育方向,无论是传统的教育机构,从刚开始慢慢加上在线的部分,或者是技术型的东西,最后落地跟地面人和人结合起来,最终殊途同归,怎么样给学习者带来更高效的服务,是我们教育工作者需要做的事情。

  主持人娄雷:随着教育功能不断的改革,地域性更强,如何做到针对每个地方的人享受同样的教育?

  黄劲:我们职业教育托福、GRE以考试为中心的教育,全国的内容是一样的。基础教育因为每个地方高考内容不太一样,地域性差别越来越大,很少有教育机构真正能做全国品牌,因为没有办法保证标准的品质。安博教育是怎么样做到这样标准品质的?我们希望提供个性化、标准品质的教育服务。

  刚才讲2000年开始一直做智能化的系统,智能化的系统包括两部分,一部分学习引擎的软件技术。另外一部分非常好的资源库,资源库是我们每年上千名研发软件跟教育人员持之以恒的改进。有这样的知识库把最好老师最好的教学方法整合在教育库,当地的教育机构跟随我们职能化系统,这样达到服务标准化流程。

  主持人娄雷:2012年对于安博来说意味着什么?

  黄劲:在2012年还是会专注于消费者最重要的两个环节,人生的道路很长,关键的两步,升学和就业,步步都有安博教育相伴,2012年我们持之以恒的关注老百姓升学和就业,为学习者提供更高效更高品质的教育。

  主持人娄雷:谢谢黄老师做客演播室,同时感谢各位网友,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