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ducationUSA马兰博士:谈微博与留学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5:49   新浪教育微博
美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任Lauryne Massinga在新浪教育盛典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USA(中国)主任Lauryne Massinga在新浪教育盛典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USA(微博)(中国)主任Lauryne Massinga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现在欢迎美国驻华大使馆EducationUSA(中国)主任Lauryne Massinga女士,以及EducationUSA(中国)高级教育专员鱼敏坚女士作客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首先恭喜EducationUSA(中国)获得新浪2011年度风尚国际交流大奖。

  我们知道微博在过去的这一年内,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它的发展也非常地快,现在注册用户已经超过了两亿,而且它的网站流量也超过了新浪本身。我想问一下两位,在您的工作当中,微博的发展是如何影响着您本人以及您所在的机构的工作方式?

  Lauryne Massinga:我们EducationUSA(中国)为中国的学生提供官方的、可信的有关美国高等教育的信息。我们把这种信息传达给中国的学生和家长,我和我的员工在刚开始使用社交媒体的时候,我们考虑的是如何能够更好地与14亿中国人来交流。一年前刚开始的时候,觉得社交媒体比起现在相对安静一些。我们也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决定从新浪开始,我们觉得新浪微博是一个跟中国学生进行互动的很好的平台,我们的关于美国大学奖学金的信息和美国大学、学院最新的项目信息都是通过新浪微博和博客通知给中国学生。我们甚至还用微博跟中国学生做一对一的交流。

  主持人白鹭:下面一个问题想问鱼敏坚女士。EducationUSA(中国)在使用微博过程中,当中国留学生了解到微博、关注这样的微博之后,他们从这里得到什么样的价值,什么样的信息?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问题,如果今年是试点,明年我相信EducationUSA(中国)将会不遗余力在更多的方面投入,未来会有什么计划?

  鱼敏坚:你说得非常对。去年在刚刚使用微博的摸索阶段,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们,学生非常欢迎微博,他们希望他们的问题能够马上得到回答,微博正是能够满足这样的需要。比如说我们经常会提起一些话题,比如如何申请工商管理硕士、如何准备完整的本科申请材料、有什么技巧,还有一些奖学金的信息,都收到了非常多的回复。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我们一定会加强使用微博。我们已经决定重新排出我们的日程表,在每天有固定的时间,由我们的高级教育专员每天有一段时间,比如他在微博上跟大家互动,有专人,有专门的时间,固定的时间段。

  主持人白鹭:给我的感觉很像美国大学的教授在教室等着你或者在办公室等着你,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来问。因为现在随着微博的发展,大家对信息的需求变得实时、及时,我等不了很长时间,我有问题马上得到回答,这是需要的。

  Lauryne Massinga:对,我们也会在微博上通知接下来在什么时间、时段,希望大家给我们提意见,你们觉得什么时段最适合跟大家交流,我们就会听取大家的意见。

  主持人白鹭:这也是微博最大的特点,就是信息的来源、信息的提供不再是高高在上,而是跟大家平起平坐进行商量,永远是从网友获益最大的角度出发。虽然EducationUSA(中国)的微博在中国发展非常好,但是有很多中国学生正在寻找官方的信息。我希望最后,结束今天访谈之前,希望Lauryne借此机会,为中国广大网友,正要准备出国留学的这些学生,告诉他们,在你这里可以得到什么信息,将EducationUSA(中国)宣传给更多的中国学生。

  Lauryne Massinga:首先要建议中国学生在微博上加我们微博的关注,我们所提供的官方可信的信息希望通过你们加我们的关注,从微博上及时获取。第二点,要跟大家介绍的是还有我们的EducationUSA(中国)的网站,网址是www.EducationUSAchina.com,在网站上可以看到申请的信息,通过我们网站的信息,自己动手,完成整个申请的过程。我们EducationUSA(中国)的职能就是帮助这些希望申请的学生,通过自己寻找信息,来完成申请的过程。我们的讲座通知都会放在微博上,还有我们的新浪博客上通知给大家,所以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微博和我们的博客。??

  我们会不止让大家接触到一个大学,因为我们跟美国所有的经过认证的学校都有联系。

  主持人白鹭:这个数目达到了4400所大学。

  Lauryne Massinga:我们EducationUSA(中国)除了通过微博,我们的网站,还有我们的博客,为广大的中国学生提供服务以外,还安排在北京以及在全中国一些活动,就像我们的高级项目专员鱼敏坚曾经建议过的那样,我们还有跟学生的面对面的交流。最后,EducationUSA(中国)是一座桥梁,与美国4400所大学都保持联系,关注我们,从我们这里获得信息,让你不仅仅是跟一两所大学取得联系,而是说通过我们跟美国高等教育界,都保持了联系,获得他们的信息。

  主持人白鹭:谢谢,最后再次祝贺美国大使馆获得新浪2011年度风尚国际交流大奖,非常感谢二位作客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