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使馆参赞Jill谈微博对文化交流的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6:00   新浪教育微博
澳大利亚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Jill(图右)的访谈实录澳大利亚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Jill(图右)的访谈实录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澳大利亚大使馆新闻文化(微博)参赞Jill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欢迎澳大利亚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Jill到访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Jill,澳大利亚荣获2011年度微博风尚国际交流大奖,祝贺你。

  Jill:感谢新浪,感谢我们的粉丝,有没有看到我今天戴了一个红色的围脖?因为我们的微博很红,所以我得戴一个红色的围脖。

  主持人白鹭:Jill的中文非常好。我们问一下Jill在过去一年当中,微博到底对你的工作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和改变?

  Jill:有很大的影响。我们9个月前开通了我们的微博,想象澳大利亚。当时我们正在举办澳大利亚在中国的文化年,所以我们就是为了这个活动而开的微博。当然花了很多的时间,我们想做一个非常好的微博。不过我觉得这个方法非常非常地有效,因为我们很快就得到了很多粉丝。所以我们每一天花很多时间想今天发什么样的微博,可以推动哪些活动。现在因为文化年到6月份就结束了,我们现在还在做微博,所以我们也想稍微改变一些内容,我们也想澳大利亚有什么生活习惯或者是一些其他的节日,我们就可以给网友们一些消息。

  主持人白鹭:其实在新浪微博这个平台上,不光是发布消息,而且新浪微博的网友和微博撰写者的互动是非常频繁,也是非常热闹的地方。我想问一下在过去这一年里,哪些这样的例子给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Jill:我认为最深刻的印象是我有机会跟我们的粉丝亲自参加活动,因为我们偶尔做一些互动,有些特殊的活动或者有一些名人参加活动,我们就给网友机会,他们也来参加,可以跟大师或者名人认识一下。比如说几个月前,中国的网球冠军李娜,她到了澳大利亚,得了亚军,在澳大利亚网球赛,我们就安排了一个活动,刚好是她的生日那天。

  主持人白鹭:这是个好主意。

  Jill:当时并不知道是她生日,但我们给她搞了一个生日蛋糕,给做了一个小型的活动,请一些媒体来参加,我们也请了我们的幸运粉丝,她就高兴得不得了。我也很兴奋,因为我们有机会跟网友们拉近距离,亲自认识他们。问问他们的意见,看看他们喜欢看什么内容。

  主持人白鹭:以前很有可能这种沟通是隔着一层纸,但是现在在微博上面,大家的沟通是点对点,可以直接看到那个人,他有什么想法可以直接反馈给你。在未来的这一年,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文化交流方面会有什么发展,能不能现在给网友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呢?

  Jill:可以。现在正在准备明年的一些大型活动,因为2012年是澳大利亚跟中国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所以明年就安排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还有其他形式的活动。我们很快就会开始40周年的活动,所以明年肯定会有一些互动,会有一些活动专门请粉丝来参加。

  主持人白鹭:所以对澳大利亚非常感兴趣,不管对澳大利亚的文化、旅游还是留学感兴趣的这些网友们,一定要注意了,明年是中澳建交40周年,澳大利亚使馆肯定有大的动作。什么方式是得知这些活动的消息以及参与这些活动最好的渠道?就是关注澳大利亚微博——想象澳大利亚。最后再次祝贺澳大利亚使馆官方获得2011年度微博风尚国际交流大奖,欢迎Jill到访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非常谢谢你。

  Jill:非常感谢,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