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省教育厅邵明:大众对微博教育信息的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6:07   新浪教育微博
安徽省教育厅办公室邵明老师在新浪教育盛典安徽省教育厅办公室邵明老师在新浪教育盛典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安徽省教育厅(微博)办公室邵明老师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欢迎安徽省教育厅秘书邵明邵老师到访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首先要祝贺安徽省教育厅刚刚获得了新浪2011年度新浪教育微博政务风尚奖。在这一年工作当中,政务公开,政务走到微博这个平台上来跟广大的网友或者说广大的群众进行交流是一个新的现象,一个新的尝试。我想问一下在这个过程中,微博到底是如何在改变着安徽省教育厅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内容呢?

  邵明:好的。很高兴能参加新浪这样的活动。今年6月份,在新浪的支持下,开通了全国省级行政部门第一家政务微博,半年来粉丝数达到将近60万。半年来跟网友讲了四件事情,也是微博上四句话,展示教育工作、开展便民服务、还有深化政务公开、倾听群众的呼声。应该说微博这个平台极大地改变了政民互动的关系,可以通过微博直接发布我们的信息,更快地发布信息。传统意义上可能是通过媒体、报纸、电视来发布。

  主持人白鹭:您的感觉从多长缩短到多短呢?

  邵明:按照传统上大概一天的时间,因为新闻的出版发行,我们基本来说政策一出来,就立马发布出去,包括高考分数线,包括重大教育政策,只要这边政策下来,我们这边会发出去。第二个大家沟通渠道更多了,大家可以通过网络,从安徽省教育厅微博提出问题,对入学,升学,高考政策。我们可以发微博,还可以反映一些问题。教育这块大家很敏感,关注的收费问题也向我们反映,反映以后,把反映问题转给高校进行处理,然后通过微博私信回馈给用户。第三个管理理念的转变,传统意义上政府部门跟老百姓有些距离,我们一直坚持开门办教育,通过微博形态,面对面,很直接地和大家进行交流和沟通,在网络上大家平等,对教育的工作,对教育具体问题进行探讨,这样也拉近了距离。通过半年来的教育微博的使用,对我们的工作是很好的帮助,感谢新浪提供了这样好的平台,应该说合作很愉快,希望继续很好合作下去,共同为大家提供很好的服务。

  主持人白鹭:非常感谢邵老师带来这么精彩的回答。微博今年已经两岁多了,在国内拥有了超过2亿的用户,而且注册用户数目在不断地膨胀,活跃度也在不断增加。展望2012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网友,更加倾向于使用新媒体的手段。想问一下安徽省教育厅在未来有什么打算?

  邵明:应该说微博也两岁了,我们的微博只是半岁,是新鲜事物,对我们来说是尝试。我们坚信做总比不做好,大家需要的,大家关注的,会继续努力,我们会深化微博,和大家更好的互动和沟通,同时考虑微博采取微直播和微访谈的方式,更好地丰富内容,满足大家对教育的需求,跟我们互动的需要,让各位更好地接受我们的教育,了解我们的教育资讯。我们会继续努力的,也请各位网友继续支持我们,也请新浪的朋友们继续支持我们。

  主持人白鹭:谢谢,最后再次祝贺安徽省教育厅获得新浪2011年度微博风尚教育政务微博大奖,也再次感谢邵老师作客今天的现场,谢谢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