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驻华大使馆参赞麦道伟:使馆官方微博本土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6:32   新浪教育微博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参赞麦道伟在新浪教育盛典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参赞麦道伟在新浪教育盛典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微博)参赞麦道伟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欢迎加拿大大使馆公共外交参赞麦道伟先生到访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首先我想祝贺加拿大大使馆的官方微博获得新浪2011年度微博风尚国际交流大奖。我们也知道这么长时间合作过程中,麦道伟你一直在负责加拿大大使馆的官方微博的运营,在过去的这一年当中,微博对你的工作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麦道伟:我觉得微博对我们大使馆的工作影响非常非常大。第一个方面,对我们的工作有影响,比方说贸易、旅游、教育、签证,特别是签证部特别注重通过微博和他们的用户沟通。我们的大使说,我们应该把微博作为我们工作的重心,每个外交官必须考虑微博对他的工作有什么影响。

  主持人白鹭:我们也知道加拿大政府对新的社交媒体的尝试,在全世界各个国家都开设官方社交媒体。据我所知,加拿大大使馆中国官方微博除了本土以外,可能推特是第一个帐户,中国是第二个,这边的发展比美国的帐户发展快得多,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信息。

  麦道伟:加拿大大使馆在北京、华盛顿,有中心媒体,在美国有facebook。区别是在美国是跟住在美国的加拿大人沟通,而我们的目标是跟中国人沟通。所以完全不一样的。我们加拿大外交部在中国开微博的原因,一个是这种媒体在中国特别发达,是世界上最发达的,所以你如果要在中国工作,你不了解微博,那就完蛋了。所以我们当然非常注重这个媒体。

  主持人白鹭:我们也知道加拿大大使馆自打官方微博开通以后,当时还有一个举动。为了标志性地告诉中国网友加拿大使馆开微博了,把微博的海报放在你们使馆外面的墙上,这个是什么样的缘由?

  麦道伟:加拿大大使馆在东直门那边,很多人都看到我们大使馆。在墙上有两个海报,你有没有看到,大的是做一个广告,关于加拿大教育的。另外一个是加拿大微博。我们的大使特别注重微博,每天下午5点钟,我必须跟他报告今天我们的粉丝对我们的内容的态度怎么样。

  主持人白鹭:这是一个日常的工作,每一天粉丝增长了多少,粉丝有什么样的互动。

  麦道伟:粉丝涨多少,不算重要,更重要的是他们对内容的看法怎么样,他们的评论,他们觉得我们的微博有没有意思,他们有没有问我们的问题,他们喜欢什么,他们不喜欢什么,这个更重要。

  主持人白鹭:加拿大使馆微博在这一年过程中,做了很多活动,通过微博跟网友互动。你觉得哪个互动最成功,最有影响力呢?

  麦道伟:最有意思的一定是我们刚刚开始的时候,大使请粉丝去大使馆跟他吃饭。他提供两张飞机票,两夜在北京的酒店住宿。他请粉丝拍一分钟视频,说他们对大使馆有什么感觉,这是我们对微博粉丝的重视。

  主持人白鹭:还是蛮有意思的活动,当时我有了解,粉丝只需要拍一段简单的视频,就有可能跟加拿大大使共进午餐。我希望明年还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的大奖。

  麦道伟:一定有更多的。比方说现在准备做一个旅游的大奖,也是两张飞机票,是去加拿大。

  主持人白鹭:这次不是去北京来看大使,是去加拿大。

  麦道伟:想跟加拿大的公司合作做一些活动,比方说酒店或者餐厅。我们一定要多做一些活动,我们也很想知道我们的粉丝喜欢什么样的活动,喜欢什么样的微博。

  主持人白鹭:现在有这么多网友看着我们,这么多网友想了解加拿大官方微博上未来有什么样的活动,有什么样的大奖公布。赶快关注加拿大官方微博!最后再次祝贺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这次获得新浪2011年度风尚国际交流大奖,也非常感谢mark造访今天中国教育盛典。

  麦道伟:我也非常荣幸。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