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大学王秋生:高校微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6:38   新浪教育微博
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秋生在新浪教育盛典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秋生在新浪教育盛典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山东大学(微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秋生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让我们欢迎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秋生王老师,到访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王老师欢迎你。首先我想祝贺山东大学获得本年度新浪2011微博风尚高校奖。我们今天会场有很多高校代表以及学生家长到场,现在微博成为了高校和在校大学生以及即将成为大学生的高中生沟通的很好的平台。在过去这一年高校微博发展过程中,山东大学遇到了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呢?

  王秋生:我们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充分地利用与新浪的合作,通过微博这个平台,把校友、学生,包括中学生以及学生家长都团结在一个大平台上,通过平和、平等、平易的平台,很好地和广大网友,广大的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我认为微博这个平台解决了学校和学生、学生家长及网友们在交流上的障碍或者不便,通过这个平台,大家可以非常好地进行交流和沟通。我们这个微博开通以后,在一段时间后,粉丝超过10万人。

  主持人白鹭:这是很大的帐户。

  王秋生:所以也非常感谢网友们的支持,感谢新浪对我们学校的支持。

  主持人白鹭:在过去这一年,运营高校微博过程中,山东大学投入了什么样的资源?

  王秋生:我们有一个团队来负责微博。

  主持人白鹭:有专门的团队,他们的工作就是运营官方微博?

  王秋生:对。再一个,我们在学校内部处理微博的信息,校内有沟通机制,把微博反馈的信息和学校的校长信箱以及相关部门都进行沟通,比如同学也好,网友也好,在微博上提出来的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通过相关部门来协调,来解决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另外对广大网友提出的需要了解的学校的招生、就业等等方面的信息,我们也通过内部的沟通机制,给大家提供。

  主持人白鹭:微博是一个窗口,是信息的集散地,从这个窗口收来各种各样的呼声,各种各样的需求。你们已经建立非常有效的机制,直接传达到职能部门,迅速沟通。

  王秋生:而且迅速解决。

  主持人白鹭:我就有这样的感受,在上大学之前,会查学校的官方网站,感觉很迷茫,一上官方网站,名目繁多的信息,不知道去哪儿找我需要的东西。那个时候想,有没有这样的地方,我的问题提出来,有专门负责这个东西的人来告诉我。现在微博正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在2012年,山东大学在微博上和更多的网友互动方面有什么样的打算和计划?

  王秋生:我想今天获得微博风尚高校的奖,对整个运营团队也是一个肯定,也是一个鼓励。我想在现在这个基础上,明年会把团队扩大,扩大运营团队的力量。再一个,进一步沟通好,建立好校内信息的沟通机制,及时地为广大的网友提供信息。再一个,提出大家需要解决的问题,需要得到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高效的解决。

  主持人白鹭:进一步缩短响应时间,进一步提高回答的质量。

  王秋生:进一步缩短和网友之间的距离。

  主持人白鹭:非常感谢王老师能够到访今天的中国教育盛典的现场,在访谈结束时,再次祝贺山东大学获得新浪2011年度微博风尚高校奖。谢谢大家。

  王秋生:谢谢网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