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驻华大使官员谈微博对文化交流的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7:11   新浪教育微博
法国驻华大使官员谈微博对文化交流的推动法国驻华大使官员谈微博对文化交流的推动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法国驻华大使馆(微博)教育官员赵美琳、菲多莉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欢迎法国驻华使馆教育官员赵美琳以及菲多莉两位漂亮的女士到访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此先要祝贺法国使馆官方微博获得了新浪2011年度微博风尚国际合作大奖。刚才你们两个也参加了颁奖典礼,先问赵美琳,参加今天大型的活动,你的感觉是什么?

  赵美琳:我感觉非常有趣,我们参加了活动,获得了奖,而且我们觉得新浪网站很重要。

  主持人白鹭:所以你很激动。

  赵美琳:而且获得新浪微博给的奖项,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肯定。

  主持人白鹭:我们知道法国驻华使馆官方微博粉丝非常多,在所有外国使馆的微博中,可能排名是很靠前的。我想问一下菲多莉,你觉得在过去的这一年当中,新浪微博的发展对于你的工作,给你们的团队带来了什么样的帮助或者说益处呢?

  菲多莉:法国驻华大使馆的法国对外教育文化中心的微博是在2010年开通的。中国年轻人非常喜欢微博这种交流方式,因为它是非常快捷和互动性强的方式。我们很想跟中国年轻人交流,更贴近地和他们联系。我们早就决定了要使用微博和他们沟通。微博让我们很快速地和观众联系,而且形式是非常轻松和友好的,所以我们非常喜欢微博。关于我们法国高端教育处准备使用微博,其一是为了宣传我们的活动信息,每次搞活动都会通过微博告诉所有的粉丝,我们要组织什么活动。其二,通过微博,也可以分享很多活动的照片和视频。

  主持人白鹭:大家还可以参与、讨论、发评论。

  菲多莉:我们可以在线和观众介绍一下法国的学习和生活的信息。我是负责教育的,文化方面有很多信息,关于留学活动和文化新闻都有。

  主持人白鹭:2011年马上要结束了,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大家都非常努力,非常辛勤地工作,尤其在微博这个新生事物、新鲜媒体发展过程中,微博是非常注重媒体和观众互动的形式的。在二位工作过程中,你们感觉在跟网友这一年的互动过程中,你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菲多莉:我们法国大使馆文化方面在2011年组织了非常多的文化活动,比如法国文化之春,是了解法国文化的难得机会。我们举办了180多场活动,在20多个城市,所以微博是帮助我们宣传活动的内容和信息的工具。

  赵美琳:教育方面,现在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共有三万人,在法国居于第二位。2011年萨科齐总统希望到2015年,有五万多名中国学生去法国留学,希望有一万法国学生到中国。

  主持人白鹭:所以中国和法国未来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发达。我也希望微博在你们的使用下,能够为这个目标的实现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在今天采访结束之前,再次祝贺法国使馆的官方微博获得新浪2011年度微博风尚国际交流大奖,非常感谢二位到访今天的现场。谢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