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教育达人李志萍:微博技术更新催生更多达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7:35   新浪教育微博
志萍三分田微博的作者李志萍在新浪教育盛典志萍三分田微博的作者李志萍在新浪教育盛典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微博教育达人李志萍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欢迎志萍的三分田(微博)微博的作者李志萍,非常感谢您到来参加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首先我想祝贺志萍刚刚获得新浪2011年度微博风尚教育达人大奖,跟您过去一年当中辛勤的工作是分不开的。在你的微博上有很多的粉丝,也发了非常非常多的微博,帮助大家通过使用像《老友记》美剧资源学习英语。当年你也是美剧狂人,经过多年的支持,做了很多美剧日记,帮助网友。在微博时代,在你看来,微博如何帮助人们学习英语的习惯和方式?

  李志萍:学习英语?其实微博对于我们教育的改变,不光在英语上,对很多都带来很大的影响。比如对我来说,首先我在微博上是一个传播者,对于年轻人是一个分享的平台,只要有真才实学,一样可以在微博上获得关注,把自己的学习经验也好,知识也好,去给大家分享交流。在这个交流过程中,又从网友那里能够得到更新、纠正。其次我自己还是学习者,我通过关注别人,我也在学习。就英语这方面可以关注英语的培训机构,一些其他的英语达人,去学习。

  主持人白鹭:今天获得大奖,作为教育达人,有什么样的感受?

  李志萍:当然是非常激动了。

  主持人白鹭:有点出乎你的意料吗?

  李志萍:是,我没有想到会颁给我这个奖,我好像一切都没有预料的,包括我去做《老友记》笔记的时候,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喜欢,开微博的时候,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粉丝,到今天,居然还有颁给我这个奖,第一次拿这个奖,觉得很有成就感。

  主持人白鹭:这是在web2.0时代,不是特别令人惊讶的现象。因为到了现在,我们已经见过太多这样的例子,信息的源头从专业的机构转到个人手中,每个人都拥有了微博这个发表和传播信息的工具,肯定会涌现越来越多人,像你这样踏踏实实做自己的事情,一不小心成了微博达人,成了教育达人。展望未来2012年,你自己在微博运营方面或者在要跟大家分享的学习资源方面有什么打算和计划吗?

  李志萍:一个是《老友记》笔记上,新浪微博在技术上不断更新,原来图片只能发一张,现在可以拼接很多张。我也会跟着你们的脚步,更新自己全部的方式。以前是140个字,现在可以搭配上,再讲解到一些词,会用图片,内容更加完整,不像以前是微博导航,要到博客上看我的内容。而且是多媒体的形式,我可以加上视频、图片和文字,这样一条信息变得非常丰富和完整。

  主持人白鹭:非常期待明年志萍的三分田有着更多的粉丝,有更好的内容,为更多的网友服务,再次祝贺你获得新浪2011年度微博风尚教育达人大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