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教育达人克里斯汤:微博里发掘更多自我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17:43   新浪教育微博
微博教育达人克里斯汤在教育盛典微博教育达人克里斯汤在教育盛典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微博教育达人克里斯汤(微博)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白鹭: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让我们欢迎微博克里斯汤的作者时征到访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时征,首先非常欢迎你的到来,也祝贺你获得了新浪2011年度微博风尚教育达人大奖。先问一下,你拿着的是沉甸甸的奖杯,现在心情什么样,有什么样的感受跟网友分享一下?

  克里斯汤:说实话,这个奖杯真的挺沉的。说实话从我知道得奖到现在,心情一直还没有平复下来,非常兴奋,非常激动。因为工作很多年,微博也做了不短的时间,从来没想过会得奖,而且没有想过因为微博得到这么重的奖项,确实很兴奋。

  主持人白鹭:因为微博上很多信息发布者就是草根,他们面向的对象也是服务于更多的草根,所以我们一定要从很多草根,像你这样的微博达人分享经验。赶快进入今天的问答环节。使用微博这段时间以来,你感觉到微博对你的工作,对你日常生活学习有什么样的帮助和改善或者一些影响?

  克里斯汤:我觉得影响还是挺大的,说实话,我自己觉得我是挺内向的人,可能在网上稍微不太一样。在现实生活中挺内向的人,平常不太会受到关注,虽然长得比较有特色,一般人在街上会躲着我,因为怕是小偷。其实不太会受到太多的关注。但是在微博上不一样,现在我有很多粉丝,有很多成为很好的朋友。因为我是做法国留学,有很多人有意向去法国留学,有的签证失败,我们有很好的交流。通过交流,不只我帮助他们,他们也帮助我,他们会说老师有一个什么消息,你听到没有。这样促使我不停地学习,让我有更多的了解,跟同行业比,好像我的知识量,我的知识面,我的信息获取的时间会早一些。所以感觉更及时。

  主持人白鹭:微博在这过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你现在就职东方国际?

  克里斯汤:东方国际教育中心。

  主持人白鹭:今年新浪教育频道也顺利地举办了第二届新浪五星级留学顾问大赛,目的是从网友中甄选出质量最好,最有实力的留学顾问。你是第一届大赛参赛选手,顺利晋级全国前三强。今年我们在主办这个大赛的时候,也是非常用心地融入了很多微博元素。在你看来,微博对于尤其像留学中介,留学服务行业来说,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呢?

  克里斯汤:就我个人来讲,作用挺大的,首先它的消息沟通更频繁了,有时候学生可能不知道找什么中介,获取知识或者信息的渠道相对比较窄,但是在微博上,他想去法国留学,他搜法国留学这几个关键词,能看到很多关于这方面的信息。他可以从这里获取更多的信息量。这个作为中介来讲,如果用好微博,应该挺有帮助的。

  主持人白鹭:在过去这一年当中,在您使用微博的时候,有没有那么一件事情使你印象最深刻,让你觉得最有意思的?

  克里斯汤:印象深的事挺多的,分享一件挺难的。对于我来讲,用微博以来,印象最深的是,经常有朋友在微博上留言,问相关的关于出国留学的求助,问一些问题,我都会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尽可能去解答。经常会有网友说,老师在你的帮助下,我获得签证或者我被学校录取了,这样的消息对我影响是最大的。

  主持人白鹭:不经意间,帮助了那么多人。

  克里斯汤:让我觉得自己的力量挺强大的,平常觉得只是正常工作而已,现在觉得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最后还想说几句话,要发自肺腑说一下,要感谢新浪,有三个层面要说。第一个层面是谢谢今天新浪教育盛典给我颁了这个奖。第二,谢谢新浪去年举办的留学顾问大赛,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去展示自己,同时给了我一个机会去了解自己,认识自己。第三个层面感谢微博,有了这个微博,给了我很好的学习渠道,让我有更多的进步空间。我想希望能用我将来的力量能帮助到更多的人。谢谢!

  主持人白鹭:非常感谢您给我们今天带来的分享,再次祝贺您获得新浪2011年年度微博风尚教育达人大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