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白皮书:教育消费占中坚阶层家庭收入4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22:24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教育讯 2011年12月10日,新浪2011年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隆重举行。新浪教育频道2008年首创中国第一届教育盛典,已成功举办三届;后不断改革与创新,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教育盛典,本届盛典新浪教育频道联合全球领先的研究机构拓索(中国)重磅推出《中国家庭教育消费白皮书》,全面深入分析教育产业的主力受众群体对于教育消费的行为和态度。以下为白皮书观点之一。

  随着教育阶段的提升,教育消费费用比例随之增加,到大学阶段有所缓和;每月用于孩子消费的金额平均为1370元,其中44%用于教育消费。

教育消费占中坚阶层家庭收入44%教育消费占中坚阶层家庭收入44%

  总体上看,每月用于孩子消费的金额平均为1370元,其中44%用于教育消费。

  从用于孩子消费支出额上来看,从小学到大学阶段,随着教育阶段的提升,消费支出额度也随之增加,大学阶段消费支出额度最高。在学前阶段,消费支出额度仅次于大学阶段,消费支出额度较高。

  从教育消费支出比例上来看,从学前到高中阶段,随着教育阶段的提升,教育消费支出所占比例也随之增加,尤其在高中阶段,教育支出比例增幅最为明显;到大学阶段后,教育消费支出的比例有所缓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