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度教育热点:“五道杠”等反教育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22:58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微博)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新浪教育联合21世纪教育研究院共同发布2011年度教育十大新闻。

“五道杠”、“绿领巾”等反教育事件引关注“五道杠”、“绿领巾”等反教育事件引关注

  事件回顾:佩戴“五道杠”的湖北小学生黄艺博成为“官模官样”学生的标本,此后,各地爆出给差生戴“绿领巾”、给后进学生穿红色校服、让学生按不同成绩使用不同颜色作业本等一系列“反教育”事件。

  点评:此类给学生贴标签的教育,表层原因是应试教育环境下的升学率竞争,学校关注是升学率而非儿童的健康成长;深层的原因是畸形的教育价值观。我们的教育应当追求的首先是培养合格的公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