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00:01   新浪教育微博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是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先生的访谈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大家好!

  非常荣幸参加“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盛会,是对2011年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总结。

  今天我们盛会的主题是“教育,因你而改变”,到场的各位来宾、各大教育机构的代表、媒体朋友都拥有改变教育发展前进方向的权利和能力。2011年,中国高等教育改革风起云涌,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都加入到教育事业改革队伍当中来。今天,我非常高兴的看到越来越多的同仁们关注教育事业、支持教育发展,我也非常有信心的期待我们的教育事业发展会越来越好。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致辞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2011年是我国教育改革的关键年,这一年中,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全面启动,明确了10大任务和500多项教育改革试点内容。国家相关部门在年初发布了《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通知从专项改革、重点领域综合改革和省级政府教育统筹综合改革三个层面,确定了改革试点的十大任务。试点具体方案涉及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多种途径解决择校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监督查处高校学术不端行为等内容。如何推动中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到人力资源强国的转变,需要社会各界同仁都加入到教育的改革发展当中来。

  作为一个老教育人,我经常会登录新浪网,在网上我看到很多教育方面的热门报道和最新动态。“教育,因你而改变”也要求我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为教育的改革和发展服务,为广大网民提供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引导社会舆论,传达社情民意,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营造教育改革发展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融合的氛围,促进教育又好又快的发展。

  在今天的颁奖典礼上,将要表彰一大批先进的单位和先进个人,我先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最后,衷心的预祝“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颁奖典礼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