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球财经钟日昕:教育公司赴美上市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1日 00:26   新浪教育微博

  2011年12月10日下午,以“教育,因你而改变”为主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了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在五分钟教育观点分享环节,雪球财经i美股内容总监钟日昕分享教育培训公司赴美上市准备好了吗?以下为演讲实录。

雪球财经i美股内容总监钟日昕于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现场谈教育培训公司赴美上市准备好了吗?雪球财经i美股内容总监钟日昕于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现场谈教育培训公司赴美上市准备好了吗

  主持人:我们看到现在在中国教育行业有越来越多教育集团相继上市,接下来我们分享一下各位老总对做大做强企业的一些建议。我们有请雪球财经i美股内容总监钟日昕,分享他的主题:教育培训公司赴美上市准备好了吗?

视频:教育公司赴美上市准备好了吗?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钟日昕:大家下午好!因为中国教育培训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截止目前一共有11家中国教育培训公司在美国上市,总市值66亿。今天主要跟大家汇报一下这11家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的表现。

  我的演讲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我们看一下11家上市公司2011年业绩表现。2011年前三季度,这11家公司总应收同比增长17.9%,达到13亿美金,利润同比增长36.5%达到3亿,净利率约16.3%。这11家上市公司2011年应收总额是27亿人民币,2011年这11家上市公司会突破120亿人民币。我们评估一下这些上市公司在美股上股价表现。虽然业绩增长很好,但是中国教育板块整体是下跌的。我们有一个跟踪这11家公司的指数,累计下跌28.58%。这11家上市公司股价基本上都是下跌的。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从宏观上看,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复苏缓慢,美国大盘走势不是特别好,2011年三大股指维持振荡走势。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美国资本市场对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并不是特别了解。

  我们按照市值划分,可以把这11家公司划为三个梯队,第一个梯队是新东方,新东方在美国资本市场估值和关注率是非常高的,2006年上市以来股价涨了大概6倍。第二梯队公司,2011年前三季度应收是1到2亿美金,剩下很多公司都是中国教育市场的龙头公司,但是应收规模相对还是比较小的,华尔街跟踪这些机构分析师都比较少,成交比较清淡,市场关注度不是非常高。有很多教育公司都有上市的目标,我们认为上市并不是非常轻松的事情,可能你需要支付比较高的上市费用,你需要花很多时间和精力跟美国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你需要接受和国内完全不同的监管环境,另外可能有时候需要面一些做空的问题。我们认为如果要上市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中国教育培训市场蛋糕很大,但很分散,很多教育培训机构都有上市的目标。但是上市不是参与到资本市场唯一的途径,并购也是教育资本化的体现,如果跟一些有品牌,有渠道,有资源的公司进行整合,一方面可以把自己的公司带到很好的平台,另外一方面,创始人也能够很好实现自己的个人财富。因为有时候在场外收购价比二级市场更高一些。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